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心理健康需要“营养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8:57 新闻晚报
心理健康需要“营养素”(图)
事实上,心理“营养”也非常重要

  身体的生长发育需要充足的营养,事实上,心理“营养”也非常重要,若严重缺乏,则会影响心理健康。

  首先,最为重要的精神“营养素”是爱。爱能伴随人的一生。童年时代主要是父母之爱,这个阶段若得不到充足和正确的父母之爱,将影响其一生的心理健康发育。少年时代增加了伙伴和师

  长之爱,青年时代情侣和夫妻之爱尤为重要。中年人同事、亲朋和子女之爱十分重要,它们会使青年人在事业家庭上倍添信心和动力,让生活充满欢乐和温暖。而老年人晚年幸福是关键。

  第二种重要的精神“营养素”是宣泄和疏导。心理负担若长期得不到宣泄或疏导,则会加重心理矛盾进而成为心理障碍。

  第三,善意和讲究策略的批评。一个人如果长期得不到正确的批评,势必会滋长骄傲自满的毛病,但过于苛刻的批评和伤害自尊的指责会使人产生逆反心理,遇到这种“心理病毒”时,应提高警惕,增强心理免疫能力。

  第四,坚强的信念与理想也很重要。信念和理想犹如心理的平衡器,它能帮助人们保持平稳的心态,度过坎坷与挫折,防止偏离人生轨道,进入心理暗区。

  第五,宽容是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人生百态,万事万物难免都能够顺心如意,无名火与萎靡颓废常相伴而生,宽容是脱离种种烦扰、减轻心理压力的法宝。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