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让精油进入你的身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16 《时尚健康》
让精油进入你的身体(图)
现今,芳香疗法已被全世界认可

  18000年前,人类就使用植物当作药物。4500年前埃及人将植物精华制成香料运用在医疗、祭奠和木乃伊上。11世纪阿拉伯人阿维希纳发明蒸馏法提炼植物精油。14世纪黑死病席卷欧洲,人们使用芳香草药避免感染。1928年法国化学家盖特弗塞首创芳香疗法(Aromatherapy)这一名词。现今,芳香疗法在神经、呼吸道及皮肤等疾病上的治疗功效,已被全世界认可,甚至曾被用来对抗非典……

  1 头发 精油加入洗发水内,精油分子渗入头皮,保养头发。迷迭香、薰衣草、雪松、天竺葵、鼠尾草、葡萄柚、丝柏等治疗脱发、谢顶;檀香、薰衣草、迷迭香精油杀菌消炎,保养胡须,是须后水不可或缺的成分。

  2 脑部 精油由鼻腔内的嗅球及嗅觉接收器直接进入大脑边缘系统,促使大脑分泌荷尔蒙(脑内吗啡),以减少体内自由基,保持大脑的活力,进而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增强记忆力,加快反应能力。薰衣草是治疗神经衰弱等失眠症状的最佳选择;香茅能放松全身肌肉、缓解紧张和过度疲劳;丝柏、百里香、柑橘类都促进睡眠、保健神经系统。

  3 鼻咽 精油透过鼻腔内的微血管,经由血液输送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这些黏膜呈酸性物质,能够有效地吸收物质。运用(蒸法,精油不仅可以过滤各种空气污染物质、分解二手烟、还可以释放出“有营养”的空气,对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效果最明显。其中尤加利、薰衣草、雪松、丁香、檀香等都对各类鼻咽、支气管炎、哮喘有帮助,熏蒸法和吸入法效果最好。

  4 肝脏 在45岁到64岁的男性死亡人数中,40%死于各类肝脏疾病,因此,缓解日常压力、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血脂成了刻不容缓的任务。用尤加利、薰衣草、百里香、迷迭香、天竺葵等按摩法或沐浴法可以很好地促进血液循环。另外,丝柏能够利肝止血,宿醉时热敷于肝部,可以醒酒。

  5 腹部 精油渗透到身体细胞间组织液,传导到血液和淋巴管,随着血流和淋巴液到达胃、肠,可以调和并刺激胃肠功能,促进肠蠕动,防治消化不良。尤其丁香和青苹果都可以去除胃肠胀气,缓解胃痉挛,促进食欲。

  6 泌尿与生殖系统 用臀浴方式,佛手柑对膀胱炎、尿道炎有效。洋甘菊、洋耆草、薰衣草、佛手柑、尤加利等精油与盐混合,经稀释后擦洗患处,对生殖器官感染、红肿、擦伤或睾丸炎、前列腺炎等疾病有很好疗效。另外,雪松、檀香、人参、玫瑰等可以提高性功能。注意,男性的生殖系统非常复杂,如使用中有任何不适,应立即咨询医生,切勿置之不理。

  7 腿部 遇到肌肉酸痛、关节炎、风湿痛、痛风等症状可用热敷法缓解。遇到皮肤表面的问题,例如烧伤烫伤等,将患处先处理干净,擦干后直接涂敷薰衣草精油;皮肤湿疹、过敏、炎症等问题可使用雪松、甜橙、玫瑰、薰衣草等精油沐浴。

  8 足底 脚癣脚臭可使用各类杀菌消炎精油足浴,也可以用鼠尾草精油加发酵粉足浴。

  文/杨晶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