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创造艺术般的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8:22 《GOOD好主妇》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艺术,品牌的灵魂

  “植村秀”的品牌起名源于其品牌创始人,当今国际世界着名化妆艺术大师植村秀先生。作为日本第一位男性化妆师,植村秀是全球首创“风尚主题妆容”的先驱,因其创作的概念前卫和用色大胆而被公认为彩妆艺术界大师级人物。自1968年至今,他一年两季,已经创作出118个风尚妆容,他从1972年开始并推出化妆的舞台表演,被誉为“将化妆升华成为艺术之的第一人”。1968年至今,他一年两季,已经创作出118个风尚妆容,因其创作的概念前卫和用色大胆而被公认为彩妆艺术界的先锋人物。现今活跃于日本化妆艺术界的专业人士,可说几乎无人不受植村秀的影响。

  植村秀,这位国际级化妆大师,一手打造了傲视群芳的彩妆和美容王国,终生追求美的极致。直到今天,植村秀的品牌仍不断要求自己追求“自然、科学、艺术”的完美融合,倾力创造集简约与高雅为一体的全线美容产品-科技创新的护肤系列、引领风尚的彩妆系列,和品质卓越的化妆用具。

  “beautiful make-up starts with beautiful skin.”(美丽妆容,始于完美肌肤。)是植村秀推崇自然为本的护肤理念,旗下护肤产品配方基于水质精纯的深海水源,及日本天然植物成分,充分提高肌肤自身的新陈代谢能力,即使最敏感肌肤,也能使之活力焕发。

  对主题彩妆(mode make-up),植村秀也有他自己独特的见解。他将化妆变成艺术,不断创新求变,成为主题彩妆的领导者。

  1958年以来,植村秀以内炼的艺术灵感,为彩妆系列设计出精确细致的色彩和质地,成为蕴含变化万千的艺术调色板,塑造出时尚、自然、抑或精致的妆容。植村秀彩妆以护肤配方为基础发展而成,极易调色、上妆,高度亲和肌肤,因此妆容亮丽持久。

  “千般形容万般色,多少心思注其中。”植村秀化妆用具折射出大师的灵巧创意、丰富经验和艺术触觉,历经一次次悉心的触摸,以精湛技艺,细细打磨而成。植村秀化妆用具一直以来都是全球专业化妆师的囊中至爱,而众多对美容用品极尽挑剔的明星艺人,也对之情有独钟。

  一代大师的缘起

  植村秀已经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彩妆大师级化妆品品牌,但是却少有人知道,植村秀崛起的条件除了天份与才气之外,据说还有一个相当特殊的原因----因为植村秀的幼年曾有一段不短的缠绵病榻岁月,当时他心里想:有什么职业,只需要最少体力,又符合我的兴趣与特质,而又有广大发展空间呢?他找到的答案是----美容业。

  1928年,植村秀先生生于日本一个有名望的家庭,八岁时已开始学习绘画和音乐。二次大战结束后,植村秀不幸患上肺结核,卧病五年成为他人生的转折点。眼见身边的高中同学陆续升上大学,植村秀亦不断思考自己的出路。最后他选择了一门既符合自己兴趣和性格,亦甚少人尝试的行业:美容。

  1955年,植村秀通过环球影业公司在日本开拍《乔伊蝴蝶》(Joe Butterfly),向外征求一名化妆助理这一契机,一脚踏入了美容业。1964年,植村秀赴美发展,活跃于好莱坞,而这段经验也刺激了植村秀将化妆的专长往企业化发展的潜能。60年代他参与了派拉蒙电影 “My Geisha”的化妆工作,为女主角 Shirley MacLaine 化了一个难度极高的日本艺妓妆,令人为之惊叹。

  1965年,植村秀在日本开设了一间充满好莱坞风格的化妆学校。1967年,植村秀推出第一款自行开发的产品“Unmask”洁颜油,这就是植村秀王牌洁颜油的前身。

  凭着他的才华和革命性的创作,植村秀被公认为将彩妆转化成艺术的艺术家。1971年,植村秀回到东京,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及工厂,因为“当你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时,就会自己动手创造;而当你创造出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时,就会以自己的手法来化妆”。

  于是植村秀就这么由寻找、创造,而由彩妆大师走上发展化妆品公司的这条路。1972至78年,他打破了化妆只属于后台的传统,举办了多场化妆示范表演,更请来好莱坞著名化妆师作客席示范,备受广泛注目。

  1976年,JM Shu Cosmetics Inc.成立,83年易名为Shu Uemura Cosmetic Inc.,正式成为全日本第一个以个人名字为品牌名称的化妆及护肤品牌。

  1985年,植村秀在东京六本木开设Skin Care House美容院,将东方草药学应用于美容上,还有坐堂医生及药剂师,为顾客调制内服药,成为美容界另一先河。

  1986年,植村秀在巴黎开设专门店,大受欢迎。随后,植村秀又在巴黎举行了多场化妆示范表演,令外国人士大开眼界。2000年,植村秀加入世界最大的化妆品王国欧莱雅集团。

  从舒适熨贴中感受

  植村秀深信“beautiful make-up starts with beautiful skin”,根据多年的化妆经验,他发展了个人独特的护肤理论。他同时主张利用天然植物和优质的水份,建立简单而有效的护肤美容方法。

  植村秀化妆品在百货公司里以率先且独特的开放空间方式销售,可说是专柜化妆品品牌的创举。由于一贯追求专业大师级的植村秀化妆品,在彩妆方面,无论色彩及质感皆种类繁多,因此特别以人性化的开放空间,鼓励消费者亲身试用并且体验各种色彩。植村秀特别将这种开放式的化妆空间称为“开放式画室”,显示植村秀对于化妆的艺术性见解。

  植村秀将彩妆分为亮光、薄、自然、无光泽及粉彩等各种不同的质感,而且光是口红就有多达一百种以上的颜色。除此之外,所有的彩妆,都以透明、无任何装饰的塑胶容器盛装中,因为“化妆师只需选择高品质的工具,勿需多余装饰,而且,透明的容器也易于辨认取用不同的颜色”。

  植村秀认为化妆的目的在于增添美感,令自己及周围的人感到舒服自然。同时,能融合自己身处的环境和场合,就是他所说的“至善至美”。这种酷爱自然美及追求不断的创意,正是植村秀的成功之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