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先生大赛 > 正文
中国先生上海赛区总决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4:11 新浪伊人风采

  上周六晚,上海电视台1号演播厅。首届“中国先生”大赛上海赛区“上海先生”总决赛落幕,20位上海男人经过3轮拼杀,终于产生了“上海先生”前3甲。

  从彩排开始,本报记者贴身采访,直击“上海先生”的诞生过程。台上风度翩翩,仪表堂堂的“先生”们,在台下究竟是什么样?

  宣布奖项后,主持人请“上海小姐”上台,为新晋“先生”颁奖。献花、握手……下得台来,小姐们窃笑不已:“喔唷,个个一手的汗!”

  最惹祸道具:手机

  下午6点,距比赛还有1小时。“先生”们仍在后台三三两两各忙各的,每次集合总缺几个人。领队忍无可忍,终于发飙:“从现在起,你们把手机统统关掉!再给我看到谁打手机,就没收!”

  可两分钟后,又有人偷偷发起了短信。原来,每位先生在比赛前,都会拿到一份机智问答的“题库”,只是不知道最后自己会抽到哪道题目。趁着赛前的最后一段时间,大家都忙着咨询各自的“智囊团”,准备答案。

  有位选手胆子最大,居然在领队的眼皮底下明目张胆地打起了手机:“没办法!要接人,急事!”

  最“马屁”自白:你就是终极目标!

  比赛正式开始前,所有选手得让评委们先面试,对对脸。

  有一位没说几句,忽然慷慨“表白”:“我只想对胡兵先生说一句,您是每个模特的终极目标!真的!谢谢!”

  半数选手面试完毕,评委们议论开始:“学历普遍很高嘛……”、“综合素质不错……”

  有一个忧心忡忡:“身材好像都不高,外形也没特别突出的,要是去参加‘中国先生’比赛,怎么干得过北方男人啊……”

  这时,胡兵悠悠叹了口气:“唉……要么我再出马参加一次?”

  “哦哟……你一来还用得着比啊……”一阵哄笑。

  最佳背书圣地:厕所

  下午6点30分,后台一片忙碌,但却静得异常。“先生”们都在准备30秒的自我介绍,不过倒也“千姿百态”———墙边两三个“立壁角”;凳子上盘腿坐着一个“念经”;储藏箱后面居然还“藏”了个人———1号束中子,搬了张小凳子,趴着写“作文”,“忘我”到连我们走近都没发现。

  有几个选手很懂得“惜时如金”,就连“方便”时,手里还捏着稿纸,摇头晃脑、念念有词。

  最专业准备:充血与揩油

  6点45分,选手换上第一套运动装,准备上场。

  化妆间里,大家竟不约而同地猛做起了俯卧撑。“练一下,肌肉就会充血,胸部看上去能大30%!”

  那边马上有人提醒:“注意别‘充’过头,否则等一下回答问题时,脑子里没血,反应不过来!总不能让胸肌来回答吧!”

  惟一一个没有“充”的,竟是所有人里最瘦的18号。“我就算‘充’了也没他们大,干脆省点力气喽。”

  运动装的上身是背心,下身紧身裤。广告模特出身的15号,“装备”果然专业,掏出一瓶橄榄油一抹,一身肌肉瞬间亮得弹眼落睛。而8号的“装备”相比之下业余不少———婴儿润肤露。15号见状,慷慨地“赠君一份油”。8号依样画葫芦,往身上一通抹。

  学着学着,8号又纳闷了:“你怎么连衣服遮住的地方都涂啊?”

  15号一边奋力“抹油”,一边低着头闷声回答:“手上太油了,只好往身上抹……”

  最紧张介绍:我是一个……人!

  7点,正式上台了!

  第一轮自我介绍,就有人紧张过头,吃了几个“螺蛳”。有个选手介绍到了最后一句,满怀激情地表示:“我是一个想成为上海成功男人的……”一时语塞。

  台下眼睁睁看着他。半晌,他总算迸出一个字:“人!”

  一阵哄笑。

  听到有人为上海先生的身高担忧,胡兵悠悠叹了口气:“唉……要么我再出马参加一次?”(左)

  “练一下俯卧撑,肌肉就会充血,胸部看上去能大30%!”(右)

  最温情安慰:芬兰女友

  第一轮结束后,淘汰8位选手。见一位被淘汰的“先生”踉踉跄跄冲进后台,记者上前安慰了几句。

  “先生”连声说“没事没事”,刚准备进化妆间,又转过身问:“你……有烟吗?”双眼流露无限哀伤。

  后台马上热闹起来,8位“先生”各有“疗伤秘方”———这个的爸妈已经及时赶到后台,边整理东西边安慰;那边打着手机寻求安慰;赛前猛打手机要“接人”的那位,怀里居然抱着个金发碧眼的MM!一打听,原来他急吼吼要接的,正是这位芬兰女友。女友紧紧地搂着他,时不时送上安慰的香吻。而“先生”的脸上也再看不见被淘汰的阴霾,满脸洋溢着“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的幸福感。

  最机智回答:“上海浜”英语

  本场比赛的最机智问答,出现在后台的化妆间。

  18号选手江泽龙出生在国外,母语是英语。记者有些好奇:“那你会说上海话吗?”

  “呒问题,勿要太好哦!”几个选手听到了,马上拿他的上海话“现开销”:“侬迭种只好算上海闵行的……”

  “闵行哪能啦!阿拉闵行交大的!”刚挡过这边,那边又有人挑衅:“侬迭种洋经浜上海话,勿要瞎讲口来……”

  江泽龙毫不示弱:“个么侬迭种‘上海浜’英文,也好勿要瞎讲八讲口来。”

  那位选手瞬间闷掉。

  最耀眼星妈:宫雪花

  说起这位18号江泽龙,来头还真不小。他的妈妈竟然是上海滩上的传奇女子宫雪花。

  儿子在场上比赛,台下的宫雪花兴奋异常。除了评委,她坐在离台最近的第3排,但只要儿子一出场,她马上大声欢呼,还举起望远镜看个仔细。

  问答环节,儿子被问到“古往今来,最欣赏哪个人物”,江泽龙一番溢美铺陈,最后回答:“母亲!”

  台下的宫雪花笑成了一朵花。

  最后,儿子没能进入5强,但获得了“最佳才艺”单项奖。宫雪花来到后台,前前后后地帮儿子提鞋子找裤子,一边还微笑着和人合影。

  问她对儿子的表现是否满意,她点点头:“毕竟他年纪还小,这次虽然没有好成绩,但以后机会多的是。

  不过,作为我宫雪花的儿子,他的压力是蛮大的……”

  把儿子表扬了一番,最后,宫妈妈还是忍不住嘟哝了几句:“其实我觉得他的成绩应该更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

  最热络“套瓷”:师姐!你认得我口伐?

  后台门一开,一溜生活时尚频道的美女主持开始候场,她们是今天的提问嘉宾。

  先生们很“接翎子”地围上去,各显神通开始“套瓷”。

  “我经常看你的节目的!”这位水平比较业余,美女主持微微一笑。

  “你们节目的片头广告就是我拍的!”这位总算有点搭脉。

  最猛的是这一位:“师姐!你认得我口伐!我跟你是一个大学一个系的呀!”一句话立即拉近距离。

  不过,一搭到比赛,主持人马上一个个表情无辜:“什么问题?我不知道唉……真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