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皮尔-卡丹10亿美元叫卖时装帝国 > 正文
皮尔-卡丹准备卖掉时装帝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21:31 新华网
皮尔-卡丹准备卖掉时装帝国(组图)
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

皮尔-卡丹准备卖掉时装帝国(组图)
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6日报道,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准备卖掉时装帝国。他说之所以在执掌时装帝国60余年之后做出这个决定,原因是对时装业幻想破灭,而且年事已高。文章对皮尔·卡丹一生倾注的事业和他今后的打算作以下描述:

  82岁的皮尔·卡丹白手起家,创立了现在这个从服装到香水、销售产品丰富多彩的时装帝国。他说,他希望把一生都奉献给艺术。他目前正在寻找买主,希望有人愿出5亿美元购
买他的高档时装公司。

  他还打算卖掉他的马克西姆品牌。他以这家著名的巴黎餐厅为核心建立起来的这个品牌包括旅馆、食品店和塞纳河上的游艇。大约还有800家连锁产品线也将一并卖掉,售价也是5亿美元。

  卡丹说:“我已经到了想干另一番事业的年龄。从事这个职业持续近65年之后,我觉得现在是翻过这一页、全身心投入到我所热爱的事业当中的时候了,那就是艺术和文化慈善活动。我首先是一位设计师,并将永远以此为名,但我年纪大了,智慧增加了。如今,令我热血沸腾的是剧院、电影院、展览和文化节。” 他还以比较务实的语调说:“此外,我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如果我不卖掉这个企业,等我走了,我的家人也不得不替我卖掉。”

  卡丹说,出售时装帝国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对现代时装界已不再抱有幻想。他说:“我现在不在法国举办时装展了,仅在国外或仅对个别私人客户举办。为什么这样?如果我下午3点举办了时装展示会,那么三个小时后就会有人根据照片和电视拷贝出设计,然后卖给愿意抄袭者。”他对超级模特文化也同样不感兴趣。他说:“我从未用过克里斯蒂·特林顿或克劳蒂娅·希弗一类的模特。就我而言,模特不及设计重要。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出名。除了穿上别人设计的服装,他们做了什么?”

  皮尔·卡丹出生在意大利,两岁时移居法国,20世纪50年代因其“泡泡衫”而成名。他夸口从未因为自己的时装帝国而借过一个子儿。卡丹的时装帝国跨100多个国家,雇员达20多万人。直到现在,他完全控制着自己的公司,拥有100%的股权。

  他说:“我靠勤奋工作并把赚到的钱再投入生产。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我在每一个举办时装展的国家获得100万法郎的报酬,那简直是令人兴奋的年代。那是一个疯狂的年代,我发了财。” 在这期间,卡丹因成为第一位在巴黎一家百货商店举办即展即穿式时装展的设计师而引起轰动。此前,高档时装一直是少数特权者的专利。相反,卡丹将时髦的服装带给大众,这一创举使他得以出售自己的名字特许权,用在包括食品和家具在内的其它产品上。

  他还是第一位在世界各地开办商店和建立“品牌特许”的设计师。

  他说,出售时装帝国所得将用于资助新的艺术项目。他强调他决心确保购买者能够保护他的时装遗产和为之工作的人。

  卡丹说:“我正在寻找理想的购买者,因为我不想让我手下的人落入金融人士手中。我希望卖给纺织行业的从业者。”

  他坦承,虽然他即将退出时装界,但他生活的繁忙程度丝毫不会减弱。

  相关新闻回顾:皮尔-卡丹2002年4月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图)

         时装界的传奇人物:皮尔-卡丹(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