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加拿大名城介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0:47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温哥华(Vancouver)

  座落于卑诗省西南部,是本省第一大城市,也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人口约150万。由于特殊的周边地理环境,形 成了该市冬暖夏凉、四季宜人的舒适的气候条件,可称得上是全加拿大气候最好的城市。温哥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也 使她成为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港口和国际贸易中心。1986年,温哥华也举办了世界博览会,从此成为一座国际性大都市。

  温哥华还是加拿大西海岸的文化中心。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 lumbia,简称UBC)和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是该市两所著名的 高等学府。此外,伊莉莎白女王剧院和卑诗省大学人类博物馆也是知名的文化场所。

  温哥华市内公园遍布。全市共有100多个公园,其中最负盛名的自然公园是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 k)。其象征北美印第安文化的图腾柱(Totem Poles)是史丹利公园的重要景观。由52位中国苏州工匠设计建 造的孙逸仙公园(Dr. Sun, Yatsen Gardens)极富中式格调。

  温哥华交通便利,从市中心到达各处旅游景点均很方便。有"海上巴士"之称的现代化渡轮,是便宜而快速的观光工 具。

  温哥华聚集了大批中国移民,使得位于市区东部柏特街(Pender)的唐人街成为全加规模最大的中国城(纵横 十几个街区),而在整个北美地区,其规模也仅次于美国旧金山的唐人街而位居第二。唐人街上处处洋溢着浓重的香港风韵, 中文随处可见,中华商品琳琅满目。孙中山先生当年居住过的地方至今依然保存着,成为一个观光胜地。

  温哥华的夜生活极为丰富多彩,有一流的剧院、酒吧、舞厅、优质中餐和日、韩餐馆等可供选择。到了温哥华,可不 能不融入这一片多姿多彩的夜色之中。

  魁北克市(Quebec City)

  魁北克省的省会,是一座法兰西风味浓郁、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北美洲所有城市中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 世界遗迹保存名单的城市。走在鹅卵石铺成的旧魁北克城街道上,观赏着始建于17世纪的古老教堂和城堡,一种置身于历史 的感觉油然而生。此外,国家战场公园(National Battlefields Park)、兵器广场(Plac ed' Armes and Vicinity)、天主教圣主堂(Notre-Dame Cathedral)、小香 兰区(Petit-Champlain quarter)等也都是该市的旅游胜地。

  卡尔加里(Calgary)

  位于艾伯塔省南部,落基山脚下,是一座新兴的石油工业城市。卡城原为农业地区,本世纪70年代迅速崛起为世界 石油中心,石油工业与日化工业非常集中。近年来,由于魁省政治前景不甚明朗,而卡城发展前景广阔又费用低廉,许多公司 将总部从魁省或其他地区迁至此处。目前,卡城的公司总部数目为加拿大第二(第一为多伦多)。石油工业和其他产业的蓬勃 发展为这个城市带来了许多就业机会,景气的经济带来了人才济济的局面,现在,卡城的工程师、科学家占城市总人口的比例 是全国最高的。卡城教育发达。幼儿教育系统十分完备,许多大公司直接提供幼儿白天护理服务。卡城使用双语教学,尽管其 人口的绝大多数说英语。卡城的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是加拿大有名的大学。

  卡城四季分明,7月平均温度是22.7℃,1月平均温度是零下9℃。整个市容干净整洁,充满现代感。市内市郊 有不少风景点为人们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其中包括1986年冬季奥运会的各处场馆、格林堡博物馆(Glenbow Museum)等。

  艾德蒙顿(Edmonton)

  艾伯塔省的首府,是加拿大第五大城市,北萨斯彻温河黄贯全城,也是北美大陆上最靠北的大城市之一,被称为"通 向北方的门户"。在20世纪40年代,石油的发现给艾德蒙顿带来了滚滚的财源,使其从一个农产品集散地一跃成为全加的 富庶地区之一。

  艾德蒙顿市的西艾商场(West Edmonton Mall),号称"北美最大的购物中心",有800多家 商店,100多家饮食店,19个电影分厅和一家豪华酒店,其规模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的。文化方面,艾伯塔大学全国知 名,艾伯塔博物馆,艾德蒙顿太空科学中心等也是重要的文化景点。

  艾德蒙顿的冬天很冷。目前已与我国的哈尔滨市结为了友好城市,这必将促进中加友谊的进一步发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