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今春出国留学热的早,展览推波助澜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5:48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澳大利亚驻华使馆联合主办的"二000澳大利亚教育周",七日至十三日将在北京、杭 州、上海举行,内容包括澳大利亚教育展、第二届中澳大学校长高校科研合作研讨会、中澳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工作小组高级会 谈等。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尤少忠回答记者提问时认为,不能简单地把目前的出国 留学热说成是"流失",把留学热归咎于各种教育展。富裕起来的人们希望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将资金投入到出国留学,是 无可厚非的。只要有利于学生的教育,有利于国家人才的培养发展,就应该支持。改革开放初期出国的留学生已经开始回流报 效祖国,在中外合作交流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证明这种"风险投资"有很好的回报。何况现在留学生动用的政府资金越 来越少,大都是民间资金。政府的作用是完善法规和管理,整顿秩序,尽量减低人们的风险。举办中外学校和学生直接见面的 教育展,就是措施之一。

  本次有四十多所澳大利亚著名高校、教育机构参与的教育展,是澳政府部门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教育展。据澳驻华 使馆提供的数字,去年收到一万零五百多份中国学生留学签证申请,是三年前的三倍,其中六成学生学生获准赴澳。

  不过,两国政府更加看重的是双方教育机构的科技合作前景。据介绍,在教育部的支持下,两国民间教育机构于九八 年十月签署了中澳高校合作协议,并举办了以"二十一世纪大学面临的新挑战"和"大学与工商业的合作"为题的第一届中澳 大学校长研讨会。同时,九九年十月,中国又派遣八位大学副校长到澳大利亚高校进行了六周的跟班考察学习。在本次教育周 的工作会谈中,将会拟定更大规模的校长跟班学习项目,为双方今后展开科研合作项目打下基础。

  教育部官员周平说,作为两国高校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双方正就高校学历、学分互认工作进行研究。两年前由澳方 倡议的亚太地区学历互认方案,在去年的马尼拉会议上获多国认可,中国也表示欢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