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学生胡闹 绑架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0:28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现如今,不少人都知道国外有个"愚人节",但恐怕很少有人知道西方很多的大学还有自己传统的"胡闹日"。澳洲 南端的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的主要大学之一,至今已有140余年的建校历史。不知从哪一年开始,学生将一学年的第二 个学期的最后一天做为"嬉戏日",亦称"胡闹日"。

  将这一天定为"胡闹日",也有其"科学"根据。阿德莱德大学实行一学年三个学期制,第二学期结束刚好是一年之 中,而此时的南半球正处"隆冬"时节。经过两个学期紧张的学习,精神和身体都已感到疲劳,而下半年除一学期的课程外, 还要经历一次期中考试和一次"性命交关"的年终大考,如不轻松一下,怎么能再坚持一个学期?也许正是这种考虑,校方对 学生这一天的"胡闹"大开方便之门。

  不过,大学生的胡闹一般都是善意的,或在黑板上涂些幽默可笑的字画,或用彩纸、水枪等攻击老师,或戴上面具、 套上军用伪装服、提着塑料冲锋枪在校园内"打仗",也有些学生会与校园中平时看来道貌岸然、倍受尊敬的几尊历任校长的 铜像开玩笑��给他们戴顶彩色的纸高帽。尽管如此,每年大学生"胡闹日"这天,市里还是调来数名警察、几辆球护车和消 防车,以防万一。

  在一次"胡闹日"里,阿德莱德大学的学生们竟跑到离学校不远的州议会,"绑架"了州环境计划部部长霍格乌德博 士!而部长的女儿露易丝小姐是这所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所以,学生们"绑架"部长一定事先有了"内线"。

  这天中午,霍格怀德部长开完会顺着州议会门前的石阶下来,一群戴着墨镜的大学生迎面走来,用手里的水枪对准部 长的脑门,声称是"反种族剥削运动"的代表,命令其乖乖地跟他们走。他们押着部长沿着市内最热闹的大街走回学校,进门 时,部长还差点被楼上扔下的"粉弹"击中。

  "绑匪"们的要求十分简单,只要"赎金"。他们分别打电话给州长贝宁先生和环境计划部的另外五位部长,他们都 十分同情部长的不幸"遭遇",当场答应付"赎金"30元,环境计划部的同事们听说了上司的"不幸",也答应再添30元 。校方也表示出资10元。"绑匪"倒也"大度",未等拿到赎金就把部长放了。这次"绑架"的组织者之一、19岁的大卫 宣布将赎金作为慈善业的捐款。

  不过,最为幽默的当属那位遭"绑架"的部长,他在下午回到办公室后说:"我就知道我值不了几个钱。"可不是吗 ,堂堂的部长大人只值70元!一年一度的"胡闹日"过去后,学生们又夹着书本走进课堂,步入图书馆,开始了紧张的学习 生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