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梦回青春——评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1:16 精品购物指南

  一部事先未在媒体热炒的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播出后,深深打动了我。原以为那个曾在《甲方乙方》中吃苦 的“ 大款”、现摇身一变为《梦》剧编剧、导演兼制片人的叶京只不过是在玩票,看后方知那“大款”真不是吃素的。

  自己虽不在北京长大,更没有经历过那年月的事,但通过王朔的《动物凶猛》以及后来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 《天伤》、《天怒》、《天绝》等,对那时北京青年人的生活有了一些了解,但它毕竟是笼统的、模糊的。此次,《梦》剧通 过感人的故事、演员精彩的表演以及强烈的怀旧气氛,真实再现了中国七十年代初一代青年人的成长历程。

  《梦》剧的画面、场景非常具有冲击力,片首不落俗套的人物出场,漫天的飞雪、军装、白口罩一下子就把人拉 回到那个年代,那两场“老莫”叫板、故宫午门的“揸架”都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以前就非常欣赏丁志诚的演技,《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无雪的冬天》、《离婚》都有他精彩的演出,他一口 纯正的京片子令人叫绝。这次他更将那个和人“揸架”时歪头眯眼的北京顽主宋京生刻画得细致入微。

  张涵予是配音演员,那段在“老莫”学列宁同志的即兴表演堪称本剧的华彩乐章,和温晓雅演感情戏时也非常到 位,让人觉得他的演技和他的声音一样魅力四射。

  付彪无疑是出色的,相比宋京生,辛黑子少了一种大气,让几个小屁孩扒了军帽军装,实在对不起付爷的那副身 段,这不是付彪的错。

  陶虹的小惠也不错,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刘蓓的演技没得说,但冰滑得好像不是很出色。我本人非常喜欢 辛平平和温晓雅这种类型的女孩,那种爱一个人就把他爱在心里,默默地为他做着一切的感觉让人心痛。辛平平深夜给京生煮 面和温晓雅在火车上把父亲给自己的二十元钱放在建军的口袋里这两场戏都给人一种心灵的震颤,也为日后她们的诀别埋下了 深深的遗憾。

  回首悲怆的往事,梦已开始……

  怀恋往日的真情,我心依旧……

  让我们每一个人在这新世纪里再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韩雪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