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影视明星当主持 角色转换不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18:37 扬子晚报

  演艺界明星过一把当主持人的瘾,近来成为沪上荧屏的一道风景。继吕凉、崔杰、张芝华、陆玲等分别走进《相约星 期六》、《走进心世界》、《快乐大转盘》等节目之后,又有张晓林、江平将在两档专栏节目中亮相。演员串行做嘉宾主持, 确有不少优势:知名度高,亮相荧屏更易引起关注,尤其是以喜剧表演见长的明星,往往能帮助电视节目在创办初始扩大影响 。

  一般地说,明星们镜头感较好,主持时比较轻松、活跃,与专业主持人配合得好,往往能起到渲染气氛的作用。年初 ,有家电视杂志对本地荧屏综艺主持人作了一次调查,结果几位明星主持人名次居前,受欢迎程度超过不少专业名主持。

  难怪有业内人士议论:明星参与竞争,对专业主持人的“饭碗”造成威胁。

  然而,也有不少观众认为,并非所有明星都适合做主持人。观众的最初新鲜感过去之后,明星们是否能在荧屏上站住 脚,还要看他能否过好“角色转换”这一关。有位导演指出,主持与表演是两个行当,明星更不是天生的主持。而时下有些串 行的明星“上岗”前,对自己缺乏准确的定位,镜头前往往控制不住表现欲,插科打诨难把握分寸,还常犯喧宾夺主的毛病。 另外,某些明星在参与文化节目时,往往显得文化底气不足。更有些明星抱着“玩票”心态,并未打算全身心投入节目制作。 有一次,记者参加一个谈话节目录制,发现一位特邀明星一个下午要连录两期节目,而事先他却没有作过什么准备,拿着谈话 提纲就匆匆上场,其效果可想而知。

  荧屏节目欲增色,演艺明星是一个可用的资源。要想充分发挥明星的效应,编导要善用、巧用明星。明星也要以慎重 的态度看待“角色转换”,在面对一个既陌生、又牵系千家万户的新岗位时,要多一点敬业精神。文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