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斗战胜佛

新浪网友 小幽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09:39 新浪生活

  少年可以感到阳光在蒸发汗水,假如问他:世界上哪里没有他的足迹,他也许都回答不上来。他作的事情在他心里意 义重大,在别人眼里却是在浪费生命。但他不在乎。

  曾经,他有一个威震人、神、魔三界的名字,他有一个叱咤风云的传奇故事……

  现在,他的名字里有一个人人尊敬的字眼儿,他的生命里却不在有故事和传奇……

  曾经,他自封了个名字——齐天大圣。

  现在,佛祖赐了个名字——斗战胜佛。

  少年可以回答那个问题了: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没有他的足迹。因为,他已到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地方。他的表情很 兴奋,目光中却充满了失望。兴奋——因为他证明了自己没有浪费生命。失望——因为他在怀疑自己。眼前的就是曾经的齐天 大圣,现在的斗战胜佛?

  “你找了我很久……”

  “你应该比我还清楚。”少年回答。

  “你心中原本疑问重重,可现在灵台空明一片。少年你与佛有缘……”

  “我很失望,”少年打断了他,“你难到真是齐天大圣?”

  “可说是,也可说不是……”

  “……”

  “经佛祖点化,”他继续说道,“齐天大圣与斗战胜佛恍如前生来世,既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人”

  “你现在……”

  “斗!战!胜!佛!”

  “哈哈哈!!!”少年仰天长笑,眼角闪现泪光,仿佛要笑尽天上地下万象众生,笑破红尘魔障。笑声如同利刃,刺 如斗战胜佛耳中,却似一杯苦酒灌如心中。心中象一颗石子激起涟漪,但随着石子的下沉又恢复了平静。

  少年停止了笑声,注视着斗战胜佛。

  “我笑你‘痴’。”少年的声音犹胜利刃。

  “世间只有‘佛笑人心痴’何来‘人笑佛心痴’?”

  “你头上的紧箍咒呢?”

  “既已修得正果,金箍自然消失。”

  “哈哈,我看不然,金箍不但没有消失,而且愈箍愈紧”

  “请教。”

  “就是这四个字:斗!战!胜!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