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愿好运永远伴随着你——致六小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09:59 新浪生活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那部大型神话系列剧《西游记》中。你饰演的美猴王孙悟空不畏权势、勇于反抗、机智果敢、聪 颖诙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六小龄童”这个名字也深深印在了脑海中,之后,在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首 届“中国电影电视十大明星”、第二届“电视十佳演员”的选票上,我毫不犹豫地填上了你的名字,你最终也榜上有名。六年 后,你又因在电视连续剧《猴娃》中出色地扮演六龄童而荣获第十二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

  我曾写信祝贺你演出成功,本以为会石沉大海,没想到很快便收到你的回信及签名照片。作为你的崇拜者,十几年来 我已收集了厚厚两大本有关你的资料,每年新年都会收到你寄来的贺卡。你演的影片《过年》、《喜剧明星》、《周末恋爱角 》、《祝你好运》我都看过,你用自己所塑造的类型不同的形象证明了你不只会演猴戏,还能塑造出教师、记者、工人、导演 等成功的艺术形象。

  今年春节期间,在《西游记续集》中再次见到你,你仍是那个不畏权势、勇于反抗、机智果敢、聪颖诙谐的美猴王, 与当年的你相比,你的表演更成熟、扮相更漂亮、武打也更精彩。你为了完整地塑造孙悟空的形象,花费了十七年的时间,这 种敬业精神令我钦佩。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竟有人以演孙悟空为毕生追求,正如动画片《西游记》主题歌所唱:“猴哥猴 哥,你真太难得!”

  六小龄童,我希望能不断地看到你的新作问世,并作为你的一名忠实观众,祝愿好运永远伴随着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