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斗战胜佛(二)

新浪网友 小幽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0:22 新浪生活

  四根针一一地刺进斗战胜佛的内心深处,曾经那不过是块顽石,不会有痛感。可现在却有血从针口渗出,也许那就曾 经的旧伤疤。如今又被撕开。

  斗战胜佛额头滴下了冷汗,是在勉强压抑心中的痛楚?

  “哈哈哈!!”少年又一次仰天长笑。

  “这次我笑你‘愚’”少年笑罢,冷冷说道。

  “我又何愚之有?”

  “曾经,你对头上的金箍还有抗拒之意,可现在你不但完完全全接受了它还把它当成是解脱。”

  “曾经,我罪孽深重;现在我却已修得正果。”

  “那你为何被封为‘斗战胜佛’?”

  “因为我一路降妖有功。”

  “‘佛’的宗旨又是什么?”

  “超升渡人。”

  “你好斗、好战、好胜,又怎能称佛?”

  斗战胜佛呆立原地,竟无言以对。一千年以来的风风雨雨慢镜头一样在脑海里闪现:

  他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天地之间,同类并没有因为他的与众不同而把他视为异类。

  他努力地把师傅传授的本领吸收,师傅没有因他的奇特而把他视为异类。

  他与师兄弟尽情地切磋武艺,谈古论今,师兄弟没有因他的超群而把他视为异类。

  他,好斗?好战?好胜?

  他与东海敖广无怨,敖广却诡计欺诈。

  他与十殿阎罗无仇,阎罗却苦苦相逼。(他本是天地所生,不应授阎罗管辖)

  他与太白金星素不相识,金星却设计陷害。

  他更与玉皇大帝从不来往,玉帝竟要赶尽杀绝。

  他不怪与他恶战过的巨灵神,四大天王,三太子哪咤,托塔天王李靖,二郎真君杨戬。

  他甚至不怪偷袭他的太上老君,他知道这些人不过是工具、傀儡。

  真正险恶的是操纵他们的人,坐享其成的人,这些人却也是不败的人。

  是!他好斗!好战!好胜!

  他在无行山下思考过:他究竟作错了什么?他又做过了什么?

  突然间,他觉得他所做过的一切是那样的无奈,被动。

  他不明白自由也是一种错吗?后来他明白了,自由不是错,是叛逆,比“错”还要严重。

  渐渐地,他麻木了。他不原去思考了,太痛苦了。比五行山压在他身上还要痛苦。

  也许,佛祖就在等他麻木的那一刻,派去了三藏。并且在他清醒以前在他头上带上金箍。

  他觉得可笑,可他又笑不出来。他甚至想不起来他是谁。于是三藏就叫他“行者”。

  后来,他明白了:三藏并不是来解脱他的,他只是个打手、保镖。可他明白得太晚了,金箍以罩在他头上了。他无法 解脱了。他有多少次的冲动要一棒打死那个骗子--三藏,可三藏又何尝不是个受骗者呢?他羡慕八戒:因为他可以糊涂。

  他又开始麻木,因为想得太多,不如什么都不想。

  一直麻木到现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