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话评新西游之——人物

新浪网友 wanderlone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2:50 新浪生活

  看官们若果象俺小孙这样熟读西游,就可看出新西游记除了衣服比前光鲜,打斗比前新颖外,以人物塑造而论,真是 失败失败再失败。

  新西游记大概拍了有七八个妖怪集团(俺这样说是因为有的妖怪是集体行动的,有好几个头目),但和唐师傅扯上男 女关系的就有五六个小女妖精,这还未算上本不该出现的女神仙女施主。

  俺们是不懂为啥要这样拍,想来不是为了要体现唐朝时的女权运动已有多么发达。只是听杨导说过要增强可看性娱乐 性等等等等的,嘿嘿!这俺可就觉得不应该了:西游记的故事到如今流传了二三百年,没听说缺了杨导的那几位女施主就被扣 上没可看性娱乐性的帽子。倒是旧西游,妖怪也罢,天兵天将也罢,除了观音,即使是白骨精蜘蛛精兔子精一类的妖怪,大家 都是行武出身,若是男的就更妙了,好歹是条汉子,光明正大谁强谁弱拳头底下见真章。

  新西游可好,女妖怪就女妖怪罢,TMD竟然还都爱上俺唐僧师傅,这让大圣爷爷打是不打?打——岂不让大圣爷爷 背上个男欺女强凌弱的罪名,污了好汉的名头?不打——真经是取还不取?掳走——西天佛祖啊,且不说有几个女妖怪和如来 佛还沾亲带戚的,法力不弱,单是伤了几个真情人的心,凭空造下冤孽,无端恨海翻波,这真经取得可还有意思否?

  更过分的,咳咳,说到这,俺太祖爷爷又要被气得吐血,不瞒各位说,他老人家可是当年大圣亲封的崩岜二将中的岜 将军,咱是根红苗正,革命后代。

  更过分的是把个该是男妖怪的地方改成了女妖怪,抓住犀牛精的也由龙太子变成了小龙女,还上演了一部东郭小姐的 故事;实在改不了的给妖怪加个小情人或单相思什么的,实在实在加不上,硬生生地被杨导插上一对小夫妻。讲到这,俺也不 禁就泪满襟,七绝山的蛇精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就让杨导给改成了一个蛇夫人,它还未修炼成人形,怎么就可以每天由下女 侍奉着喝一碗人血了?杨导看过天龙八部吧,怎么就想到喝一碗血就返老还童了?高,实在是高(这么说的时候,俺的心可实 实在在地是在滴血)!

  俺还以为杨导说的为了做电脑动画经费都不够是把钱用在这地方了,能看到一条不亚于蛇颈龙的大黑蛇,还能看看在 书里描写得精彩万分的人蛇大战,以及妙趣横生的老猪当解说的妖怪的“软柄枪”。现在,俺抱着西游记这本书是哽咽难言、 泣不成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