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有关导演Guy Ritchie

新浪网友 wwale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3:01 新浪生活

  看到了几篇interview,翻译了一下综合了一下,有兴趣得同学看看ba。

  Lock Stock, Two Smoking Barrels导演Guy Ritchie——

  跟昆痞痞还有北流氓一样,盖里奇(俺的翻译)也是一个自业余电影爱好者成长起来的导演。他决定献身电影是在2 5岁,拍够姜四小强的时候,这家伙才30岁(看到这里,有多少同学将在心里希望自己30岁也能拍一部片子呢,嘿,俺也 做这个梦。)

  1。Guy的电影简历:

  “还在念书的时候,我就想过做一个电影人,因为我干不了别的。我自己也不大能确定我被电影吸引,究竟是因为这 对我来说是个比较容易的选择呢,还是因为我确实是对它感兴趣。不知怎么回事,我念书的学校有一门电影课程,这在别处可 不大寻常(注:北大也有世界电影鉴赏课,嘿嘿)。自己还没意识到呢,我就被电影给迷住了。后来我一直没有找到生活目标 ,直到我25岁时候,我重新找回了自己,并且决定--我要拍电影。”

  1993年,25岁的Guy Ritchie成为电影放映员,到1995年,他已经拍了一些MTV和广告片。

  2。够姜四小强的诞生:

  Guy从MTV和广告拍摄中积累经验和资金,并且拍出一部短片--Hard Case。这就是够姜四小强的雏 形。然后他开始四处兜售这部短片,终于引起了一位女士的兴趣。该位Styler女士是最早为够姜四小强投资的人。她碰 巧就是Sting的妻子,于是俺敬爱的偶像Sting出演了片中Eddy他爹JD,据说这完全是看在斯女士之钞票的面 子上。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黑帮题材的时候,盖里奇说这是因为他发现英国电影市场上存在一个黑帮片的空档。

  3。演员的选定

  盖里奇在选角问题上相当强硬,他花了一年时间选定演员。其中包括扮演克里斯地的英国足球运动员Vinnie Jones(我不看英超,所以毫无概念,不过看他的体魄气势,还真有英国足球那点子流氓气概。no offense, 球迷们。)另有Bare-Knuckle fighter 兰尼麦卡林(本体育盲还是没有概念,好象很出名,这片子就 是献给他的),扮演Barry the Baptist。

  有天,盖里奇在街上闲逛,遇见一街头小贩,卖给他值200英镑的金子,第二天盖同学回去找他,抱怨说:这金子 咋一夜不见就全变作不绣钢了尼?该小贩对于盖同学要求退货还钱的要求予以坚决拒绝。“他掉包的手艺实在是令俺叹为观止 ,于是俺认定--他就是俺要寻找的片子里的火腿贝根。”

  这个街头小贩就是扮演Bacon的杰森斯坦森。他演来驾轻就熟,因为演的就是他自己的生活。“我得想出各种赚 钱的方法,我本来应该去接受文化教育,但是我的教育在伦敦街道上完成了。”

  扮演汤姆的另一个杰森,杰森弗莱明则在伦敦音乐戏剧学院受过训练。

  他曾经出演“盗美人”(Stealing Beauty)。

  (注:盖里奇好象很钟爱这两个光头,他俩都将出现在盖同学00年新片Snatch里边。弗莱明有一段话,大意 是盖同学很讲究兄弟义气。其实我觉得那个Eddy也还好,尤其是牌桌上那一出,光线下无比英俊刚毅的脸啊。)

  盖里奇选角的原则是:真实且有能力(authenticity and ability)。他极其重视影片的 真实效果。在达到这个效果时,他以及他的演员们的英国劳动阶层背景帮了大忙。“俺在伦敦东区生活了30年,见的尽是烂 污事儿,输了大把的银子在玩牌上边。”这是盖同学真情告白。

  4。技术问题

  在片子里,盖里奇运用了一些技巧,包括overcranking 和undercranking(这两个术语 怎么翻译?)。他甚至借用了一台火箭发射过程中拍摄点火程序的特制相机。“以前没人在一部电影里用过这玩意儿,嘿嘿。 ”盖同学说,“它一秒钟可以拍到2,000甚至10,000张画面,多棒!”

  5。从奴隶到将军——嘿,发行

  片子一拍出来,盖里奇和制作人开始四处游说发行商购买,结果遭到所有人的拒绝。“垃圾。”一致的评价。“最后 一家是宝丽金,宝丽金音乐部门全体人员看了片子后,认为这是他们看过最棒的玩意儿,于是他们又哄又骗地强迫公司买下了 它。然后他们把片子向街头抓来的100个人放映,结果令人难以置信:他们从来没有得到过如此好的反馈!”

  另一则故事是关于汤姆克鲁斯。

  “俺们坐在电影院里,所有的人都在乐,笑得比谁都大声的是小汤。完片后他站起来,大叫道:这是我近年来看见最 好的片子!棒极了!夥计们!然后他开始给俺们进行熊式拥抱。他那股子热情俺可从来没在任何人身上见过。有了小汤这么一 拥趸,下面就是发行商们的一场竞标大战了。”

  放映后,够姜四小强的票房在英国创下纪录。

  6。盖氏语录

  A——

  "Movies are usually an illustration of their creato r's experiences, You have to draw upon something."

  B——

  Q: Have you had much of a negative response to the film yet? G: Yeah. It's one of those underdog stories. People like an underdog if it makes'em laugh, if it's w arranted. People like championing the underdog, but the second it becomes a dog with four legs that looks quite healthy, people will start to chop those legs off. That 's just the nature of humans, really.

  C——"(video industry)is a horrible business. But aft er you've done that for ayear, you try to wrangle a cou ple of commercials, stuff dealing with dialogue. And if you start raising money through that--there's fat banks of money--you can finance your film. The important thin g to realize is that nothing fucking happens unless you make it happen. No one will finance your film; you will finance your film. That's the way businessworks. I woul d have made Lock, Stock for ?100,000, but it wouldn't h ave been as good a film. It would have materialized. I' m just lucky that mine happened to materialize for a se nsible amount of money. "

  (盖里奇的理念是:英国缺乏美国那样的基础设施,英国不存在电影工业,它只有MTV和广告工业。MTV竞争激 烈,但是一旦在此打下基础,你就可以进入广告拍摄,在广告拍摄中捞足银子之后,你才可以有资金拍摄自己的电影。物质基 础对于影片质量相当重要。)

  D——

  Q: Even when a movie like Trainspotting does really well in the U.K., films seem to revertback to life-on-t he-dole standards. Drinking, drugs...

  G: Even fucking Trainspotting was about a bunch of smackheads and disaster, wasn't it? It was hardly a sal ubrious, uplifting topic to pick. I don't know what it is with the Brits. I don't know why that happens, this obsession with depressing fucking genres. I have no int erest in it whatsoever. When I go to a film, the last t hing I want to see is someone smacking up and getting p issed. I'm not interested. That's why I like America. I think.

  盖同学被问到为什么最近英国片的主题都是酗酒,嗑药,无业游民时,回答是:这确实不是什么健康向上的主题,俺 也不知英国人民都是咋地了。沉迷于这些颓废悲观风格。俺个人对这些并没兴趣。看片子的时候,俺最不愿看见的就是吸毒酗 酒。那也是俺为什么喜爱美丽坚的原因。(注:我怎么没看明白,他老人家意思是美丽坚人民虽然吸毒,但是态度是健康向上 地?)

  7。谁更多娇

  盖里奇比昆痞痞长得俊,一张娃娃脸,据说是个极和善的人。酷酷的面部肌无力患者北流氓没见过,谁见过,贴出来 叫俺瞻仰一下好不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