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短发的“轻舞飞扬”,网友有点烦(三)

新浪网友 beatles001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3:51 新浪生活

  尽管“痞子蔡”与“轻舞飞扬”的凄美的网络恋情让使不少人为之泪湿衣衫,可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新出炉的“轻舞 飞扬”王筱梵家里没有电脑,也没上过网,看来拍摄过程中还得找“替手”。陈小春、张震、舒淇三人倒是使用过网络,偶尔 上网查看信息。张震与陈小春还都使用E-MAIL,据说张震走到那儿,都随身带着笔记本电脑。偶尔也进聊天室,但敲键 盘的速度不够快,作壁上观的时候居多。几年前,陈小春曾忽然心血来潮,“听人家说,Internet好厉害啊,如果能 联上Internet,不管找什么资料都容易啦!”结果买回一部电脑和一堆电脑书,练了几天中文打字,就把电脑送了朋 友。不知道现在电脑的功力如何。

  陈小春、张震、舒淇三位都怀疑网络交友的真实性与可行性,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没有安全感的行为,异口同声地“不 相信网络恋情”,理由是“不够真”。陈小春不仅不相信网络爱情,甚至对上网聊天也不感兴趣,他说买东西喜欢看到真实物 品,要聊天打电话就好,干嘛上网还要打字半天。张震则表示在网络聊天的人都隐藏真实个性,初期对网络爱情也有期待,但 久了发现没意思,如果上网聊天的话会换个名字。舒淇则是不相信有这样的恋爱方式。

  由网恋谈到“一夜情”,新生代的张震和舒淇较为开放,认为感觉对了,是可能会发生的,舒淇则加上一句,安全措 施最重要。保守的陈小春则表示,“一夜情不好”,“一年情、一月情都比一夜情要好多了!”,他认为感情要用时间培养。 “一夜情不是小孩子可以玩的”。

  创造“轻舞飞扬”神话的蔡智恒认为,网络只是一个交朋友的管道,就像我们在社团里交朋友一样。网络只是一种媒 介,人性是不变的,网络是人在玩,所以人的社会是怎样,网络世界就是怎样。如果一个人上网就是为了谈恋爱,那当然很容 易受伤。上网聊天,志同道合的人“你来我网”,久而久之自然容易发展成网恋,但最后还是会难逃一句“亲爱的,我们见面 吧!”现代最IN的网络恋爱谈到最后仍会落入这样的传统结局。蔡智恒认为,既说“恋爱”,还是要约会、见在、相处,如 果是现在许多人传说“纯聊天、不见面”的网络恋爱,那实在是超出他的想像,因为那些网友超越了对外表的期待。

  蔡智恒认为网恋要比实际生活中发生的爱情的成功率要来得低。他以过来人的经验奉劝网友们不要痴迷网络恋情,因 为网恋通常在见面的前一刻结事。“大部分的网恋,在见面之前就消失了,因为花在虚拟世界时间愈多,相对的花在现实社会 时间就愈少,所以,当发现实际世界已经遗弃你的时候,大部分的人就会乖乖的回到现实社会来!”对于在网络上受骗,蔡智 恒认为,那些受骗的人其实是被自己骗了,因为那种爱幕的感觉是自己营造出来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