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元元,你要活下去!--评《过年回家》

网友旺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1:27 新浪娱乐

  旺财炒冷饭之臭豆腐的滋味(外三则)

  在看‘过年回家’之前,已拜读了太多相关的议论,不过还好,这片子来的太突然,看的时候几乎把所有的议论抛在 了脑后。完了,又去拜读了几篇文章,hehe,看来还是谋谋和俺的感觉比较近,亲一口。不过,靠,我想说的差不多都被 他说完了,实在是不爽。

  塔塔同志和PP同志说张该去自杀,真没觉得有这么差,片子里确实有‘是,队长’这样的无聊噱头(虽然有那么一 点苦涩),但还不至于到如此糟糕的地步。看你们的文章,让我想起了中国的摇滚乐评,情绪永远高于一切,嘿嘿。我注意元 元,是因为他和我最崇拜的两个中国现代人物都有一腿,但是,没必要将与主流的对话都一棍子打死吧?和他原来的相比,这 次的片子无疑是主流的,没有摇滚,没有同性恋,但是这样就不行了?你总不能让元元永远拍些公映不了的片子吧,就算是妥 协,谁没有自己的妥协呢?倒是很同意从今往后的文章里提到的元元在对结构的把握上有不足,不过这也是从‘北京杂种’得 来的印象,‘过’情节比较单一,倒看不出来。

  飞飞说,女警官的形象不可信,这也是在我看来,片中所有人物最牵强的一个。有点高大全的味道,这估计也是坏了 塔塔和PP胃口的一大原因,嘿嘿。按飞飞爱琢磨具体情节的特点,俺觉得影片结尾的镜头很糟糕,还不如给整栋房子来个全 景那样的俗镜头更好呢。有点想树立警察形象的嫌疑。和片子的调调不相符。但对飞飞着力批判的那个监狱高墙内外的俯拍景 ,我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自由与囚禁如此接近,听着墙外的声音,在墙内过17年,那该是怎么样的感觉啊。我不知道元元 的用意,但是我真没想到什么精神文明建设。而那段三轮车夫的戏,我只觉得花这些笔墨在这样一场戏上有些可惜。恶心谈不 上,也谈不上不可信。

  总体说来,‘过年回家’于我,有些象一盘臭豆腐,我既不象俺那口子那样,觉得它于身体机能是有害的,也不象我 妹妹那样,要吃遍全城所有小摊的臭豆腐。当你把它拿到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挺乐意尝尝的。过些时候的新加坡电影节,将 会有一个张元的专场,不知道他本人会不会来,倒很想见识见识他的一头卷发。

  外1,总觉得中国人对自己人的要求实在过高,好象总希望一下出个全世界都仰慕的大师,可是我怀疑就算有,估计 咱们还是不满足。比如说吧,他该拍什么题材?有争议的?你看看张艺谋,这么多年还没甩掉媚洋的帽子,够吓人吧,拍大众 题材?那也不行啊,元元这次至少可以做半个样板。唉,在中国现在这样的环境下,真还是宽容些为好。

  外2,虽然俺对女狱警这个角色很不以为然,但是俺对这个角色的出现还是很满意的,因为,当片中两个女儿一出现 ,俺就知道漂亮的那个肯定马上玩完,真是太不爽了。还好女狱警蛮漂亮,让俺在视觉上得到了补偿。

  外3,据说元元的这片子在国内票房很惨,俺就琢磨,是不是因为片名没取好,建议改成特别有吸引力的那种,比如 说‘美丽的女警官和她的犯人’。元元的那部‘东宫西宫’估计在国内是永远放不了了,不然公映的时候绝对要改名,改成’ 制服诱惑‘,肯定能晃点一大批淳朴善良的中国观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