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我是怎么爱上刘德华的--评《暗战》

网友wwale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13:02 新浪娱乐

  呵呵,刚看完“暗战”,好看啊好看。很久没看香港片了。刘大衰哥的片子更是俺的毒药。这回他那个病歪歪大盗, 并不着力演来,倒得俺心。据说李宗盛作为一个成功制作人的秘密在于他能够挖掘歌手声音背后被掩盖的那一个他(她),一 个好的导演也必需有这样的敏锐,杜琪峰这一次选上刘德华,不知是出于商业考虑还是他在刘衰哥英俊明朗的开麦拉脸上看出 背后厌倦的调子。在片子里,刘德华脸上声音里摆不脱的死亡宿命的阴影,而导演演员都无意重彩描画,淡笔写来,却更教人 低徊。

  可以看出导演的重心在把故事讲得好看,人物刻划倒是次要,刘青云有些地方嫌聒噪,相较来,倒是刘德华内敛沉静 。总之情节虽然漏洞不少,却还是片子着力所在,而且确实也算完成跌宕波澜任务,人物塑造是被淡化了,但是淡自有淡的意 味。

  写了一半,找见精品里旺财的一篇文章看了。要跟旺旺握个手来。我也极喜欢公车一段。音乐节奏骤然和缓下来,安 静了一切的聒噪。动作与表情都是小的,人物与心思是暧昧而暖的,而因为有个前因的阴影,有个后果的宿命,这一场邂逅更 有凄清的意味。"可惜我没有时间了...""有时间会怎样呢?"女人带有一点暧昧的调情意味,却惊见对面人狂喷的血。 。在动作片里花胶片作这样的闲笔,能叫我想得起的片子,只有当年那一部“杀手里昂”了。温暖的人世情怀,只遗留在香港 人与法国人那里了么?

  片子的音乐很好。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港片的音乐,这一回倒是惊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