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朱丽叶与梁山伯》果然佳作!

网友nicktime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6:15 新浪娱乐

  近来在网上见到不少关于《朱丽叶与梁山伯》的评论,由于不太熟 悉内容也没太在意,还要感谢飞影藏马,今天专门到碟市上买回来,发现它确实是一部近两年来难得一见的港产佳片。

  一个作为女性失意于现实生活的酒店领班(吴君如),一个整天无所事事的街头混混(吴镇宇),一个陷入“包二奶 ”家庭纠纷的黑帮老大(任达华),一个将“no cola,no hope”挂在嘴边的单亲爷爷....导演的高明之 处在于用一种独特的叙事风格和一种奇特的视角,将这几位生活在香港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的命运生动地维系在一起。

  我不知道这位导演之前的作品有哪些,不过可以肯定他在这部影片中体现的风格将成为今后几年的时尚。影片中给我 印象极深的情节无疑是三位主角首次碰面时的场景,突然间没有了对白声,在具有节秦感的背景音乐下,镜头快慢结合地切换 出每个人的面部表情,堪称近年来香港电影中的经典场景!

  几位演员的不愠不火、含而不露的的精彩表演也是影片将获得全面好评的主要因素之一,应该说尽管吴君如的表演较 以往有了较大的突破(这次主要是火候把握的比较恰当),但真正出彩的却是在两位男演员之间碰撞出的“火花”。

  吴镇宇那近乎无赖式的个人魅力此次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至,执着的眼光中却总能让你在不经意中察觉出一抹温情。他 绝对是诠释“辛酸式幽默”的不二人选!当结尾音乐响起时,忍不住为吴镇宇大声喝彩!

  不知接拍此片前,任达华是否刻意参照模仿了《老大靠边站》(Analysis Game)中的罗伯特德尼罗的 黑邦老大形象,因为看上去有点影子。以前也曾见过他的老大角色,这次的最好。表面上看,一怒一笑与以往并没什么不同, 然而结合到剧情当中却是恰到好处,这说明任达华对这部影片中的这个角色理解得很到位。

  从影片伊始的“酒店对视”到中间的“饭馆讨债”,再到“医院巧遇”,吴镇宇与任达华的对手戏成了串起整部影片 的焦点线索。二人的见面的每个场面、每段情节都可令你忍俊不禁,尤其是任用手指着吴,吴低着头却抬起目光对视的样子, 真是一次有一次的含义和韵味。

  《朱丽叶与梁山伯》改名为《罗米欧与梁山伯》更贴切。当然如果改成《罗米欧与梁稻谋》也算恰当吧。^o^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