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烈爱风云》:一片绿意--评《Great Expectations》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7:49 新浪娱乐

  请访问e扇子http://efans.363.net, 新加入更多电影评论。

  《烈爱风云》,其实是最新版的《远大前程》,根据狄更斯的小说改编,由Ethan Hawk,Gwyneth Paltrow 和Robert DeNiro主演。

  这部电影有三个特点,每个都值得一看。

  第一,对绿色的应用。电影中的服装,完全建筑在绿色的基础上。老太太的绿袍绿袄,女主角的绿裙子,绿晚礼服, 绿套装,男主角的绿格子衬衣,总之,深深浅浅的绿,非常协调地搭配在一起。我不懂服装设计,也没有留意过电影中的服装 ,可是这部片子里的绿衣服,实在让人印象很深。

  不只是服装,整部电影的基调就是绿色,几乎每个场景都有形形色色的绿。沙发上搭一块绿绸,楼梯扶手上的绿铜, 公寓楼的绿玻璃,花园中的绿草绿树,长了绿锈的几十年前的婚宴长桌。

  绿色是让人最舒服的颜色。即使是为了让眼睛舒服一下,也应该看看这部电影,看深浅不同的绿,怎样被充分发挥, 搭配调和,制造完美。

  毕竟,绿色是滋润的,有益健康的,代表着周边的自然与我们的生命。

  第二,看一看电影中的画。影片中的男主角是一个画家,纽约画廊的新锐。他的那些作品,的确让人过目难忘,除了 表示对才华的由衷钦佩,不知道还能够再说些什么。

  他画海中的鱼,天上的鸟,手心里的眼睛,童年的记忆,当然还有各个年纪,各种打扮的女主角画像,所有这些都画 得美不胜收。

  不知道实际上的画家是谁,真应该打听出来。

  建议看电影的时候,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看完所有的演职员表,直到银幕上一片黑暗,声响全无为止。因为演员表中 安插了大量的画,不能不看,不可错过,切记。

  第三,去看Gwyneth Paltrow的美丽。Gwyneth的美,与传统的大眼丰唇很不相同,而是非常 骨感,特别是她的脸型与颊骨,极有特色。在这部电影中,她的大颧骨,薄嘴唇被画家强调出来,画布上的她显得无比现代, 美丽而且酷。

  有一段戏是她为画家做模特,一件件脱掉衣服,摆出各种姿势。这一段与《泰坦尼克》中的画像一段形成鲜明对比: 女人的丰满与骨感,画风的古典与现代,场景的含情脉脉与快速切换。

  感觉中Gwyneth演的女主角与她本人有点相像,都是现代的,时尚的,骄傲的,有点势利, 有点冷冰冰。可 以说是现代大都市中,上层社会优越女孩的典型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