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由liar看《American Beauty》所联想到的

网友7027飞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4:12 新浪娱乐

  liar看《American Beauty》文中语----“美国电影经常有这样一些很老套的东西,比如欲 望,迷惘,理想,救赎等等,这样的主题奥斯卡总是很喜欢,因为严肃,作思考状,如果在此基础上再加上一点怪异,就成了 美国主流话语圈的宠物。”

  “还有绝对不出跳的手法,有那么一些怪异,却没有任何手法上的创新。”

  "这就是真诚与努力之间的区别,也是艺术家和工匠之间的区别。"

  什么叫做老套,反映欲望,迷惘,理想,救赎就是老套,那反映什么不叫老套,我不明白,主题有老套之分吗?我只 听说情节有老套;什么叫做么美国主流话语圈,你能够告诉我。可能是我的学习不够,对新鲜的电影还却乏认识,翻开奥斯卡 的历史,好像什么类型的影片都有,奥斯卡喜欢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大多奥斯卡影片是宣扬美国精神,美国的生活方式, 《美国丽人》也不例外,如果《美国丽人》没有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没有夺得奥斯卡奖,大家还会如此的关心它吗?至于说 手法上有没有什么创新这重要吗?比如《刺激一九九五》、《辛德勒名单》等许多优秀影片我没有看出他们在手法上有何新的 创造,但并不影响它们成为优秀的电影;《罗米欧与朱丽叶》的手法到是有创新,但内容上空无一物,空有其形式上的外表, 手法只是导演的工具,内容才是一部电影的灵魂.“真诚与努力之间的区别,也是艺术家和工匠之间的区别”,这个比喻好想 有点关公战秦琼,不着边际。拍电影和看电影本来就是非常个人化的东西,我个人对这部影片感触一般,《美国丽人》也有缺 欠,如情节上,但评论也应相对客观。

  《美国丽人》的画面十分的精致绚丽多彩,山姆·门德斯作为一名话剧导演,对各种电影技巧却运用得十分娴熟,作 为奥斯卡奖影片它至少比铁大你好和莎翁情史要好,说实在的《美国丽人》讲述的是非常美国化的问题,它反映了一个小人物 的生活状态,你可以自己去选择生活,去理解生活,去改变生活,让生活变得充满激情,尽管改变是要付出代价。当然一般中 国人看起来自然是没有多大的感触,不过我相信生活在一个类似家庭中的人应该还是会有所感觉的。从题裁上来说,看完了《 美国丽人》总使我想起了李安的《冰风暴》,都是描写美国中产阶层家庭的生活状况,《冰风暴》故事背景是发生在七十年代 的美国,而《美国丽人》则发生在九十年代。也许是东方人的缘故,就两者之比较我更喜欢《冰风暴》,李安的叙述风格平静 如水,娓娓到来,从《推手》到《饮食男女》到《理智与情感》都是如此,《冰风暴》中各种矛盾交织尤如一股潜流,突然浮 出水面,一发而不可收拾,其灰色的基调与故事遥相呼应,互为衬托,平淡中有股力量推动着剧情的发展,真实的反应了美国 中产阶级在七十年代那段生活和价值观念。作为一个华人导演李安体现出高超的技巧和对各类题材的驾驭能力。但奥斯卡在评 委面前《冰风暴》却远没有《美国丽人》这么风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