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民选时代的演员----评香港电视剧《笑傲江湖》

网友纤纤0287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2:55 新浪娱乐

  民主时代,各国总统、大小官员无一不是民众选举的产物。在原始部落里,人们也要选择最强壮最聪明的人担任他们 的领袖。依我看,大导演在选择演员时,也不要盲目自信,“钦定”某某人担任主演。

  《笑傲江湖》是金庸小说里最为神奇瑰丽的成人童话。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凡尘俗世只多少……多少年来,念 念不忘,要看这个传奇在屏幕上大展风采。听说北京3台正在播放《笑傲江湖》,为了争电视,就差没跟老爸老妈打起来。可 它真是辜负了我。吕颂贤看来看去都是一脸奸相,哪能演得出令狐冲的潇洒豪迈;东方不败其丑无比,如让林青霞看到,她肯 定会大笑不止;至于女主角任盈盈……唉,怎么说呢?梁佩玲长得实在太敦厚了,可任盈盈不该是这样子的呀!她应该清灵秀 美,又应该华贵端凝,这样的人物,才配和令狐冲在诡谲的江湖中,琴箫合奏,千秋万载,永为夫妇!

  金庸大侠的小说,被人搬上电视的,不知有多少,可能够演绎出小说的“元神”的,却没有多少。迄今为止,只有黄 日华和翁美玲主演的《射雕英雄传》,八十年代中期,万人空巷,就是为了听黄蓉娇脆的一声呼唤:“靖哥哥!”本来,对吴 倩莲小姐的印象甚好,她的确有几分冰清玉洁的气质,可她楞让杨佩佩及其化妆师给毁了。满头小辫,面色黝黑,一身黑衣, 难怪有人损她是“非洲小龙女。”无数学子无数青年倾心爱恋的网络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也正在被某位导演所糟蹋 。看看演员阵容吧!痞子蔡由陈小春主演,导演为什么会选择陈?是不是因为陈演过古代的小流氓

  韦小宝,现代的小混混山鸡,就认为他是演痞子的最佳人选?可谁都知道,痞子蔡不是真痞子,他只是个喜欢调侃、 抱着轻松态度生活的青年,他的“痞”是书生气的,占口头便宜、评论网络上的美眉,这是个淳朴又带几分小聪明的学生。我 劝导演有空去校园看看,这样的男孩子很多,让他们演自己完全不费力。陈小春不属于青春,他脸上的褶子和愁苦都已经太多 了。他当然更不属于校园。

  报纸上还说,“轻舞飞扬”的戏不会很多,而她那位丰满美艳的室友——小渔的戏却会很多。为什么呢?因为:小渔 的扮演者是舒淇,野性的身材惹火的舒淇。于是,我们明白导演(或制片人的)的“司马昭之心”了。只是不明白,他们真的 以为舒淇就等于票房吗?大学生、中学生,几百万网民中喜欢“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的人,他们来看电影,是要看一段清洁、 不染尘埃的网恋,凄怆的香水雨中链接着款款真情。真希望导演能改变心意。我们不要看搔首弄姿,不要看某人在那儿高谈颓 废女子的论调。把“轻舞飞扬”拍好了,以后再举办个“金鸡”奖什么的,投您一票,成吗?谢谢谢谢!

  对了,听说央视也正在开拍《笑傲江湖》。唉,希望不是金庸先生的“老糊涂”之举。导演黄健中先生的大名不是没 听说过过,那个叫人哭笑不得的《红娘》,不就是他的作品吗?邵兵出演令狐冲,天哪,从《红河谷》到《紧急迫降》,邵兵 同志哪一次不是冷若冰霜!如果他还不解冻,十个岳灵珊也能给他吓跑了!

  我强烈建议:导演选秀时,先来个网上大评选,尊重顾客的感情需要。取之于民者,将来才能造福于民。眼球是一种 很有限的资源,经不起一次次失望的冲击。没有市场,就没有赞助,就没有……

  导演们,毛主席说过,文艺要面向大众,请不要把珍贵的屏幕当作您个人审美爱好的展示厅!

  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形似就行了,至于潇洒的风度、誓死无悔的豪情、宁可天下人负我、不可我负天下人的英雄 本色……先等个五十年再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