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国内最长历史文献片《百年中国》即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4日 16: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为迎接2000年的到来,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关于中国百年来重要事件及人物的历史片目前近尾声,定 于2000年1月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

  这部《百年中国》共450集,每天播出5分钟,播出时间历时一年,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历史文献片。该片采用 了全新的叙述方式,更注重了重大事件在百姓身上的印证,就好像有一位世纪老人在给你讲他亲身经历的事情。

  片中有300多分钟的历史画面是第一次向外界透露,这在中国电视界也尚属首次。一年多来,几位编导跑遍了 全国各地的资料馆,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散落于世界各国的影像资料,购买这些资料的费用就超过了150万元。在国家图书馆 ,经常是一开门,《百年中国》的几位编导便全部到齐。南京第二历史档案馆收藏了部分旧中国的照片,导演徐小卉几次去查 找。她的执著感动了管理员。在他们的帮助下,找到了许多老照片。

  起初,赵忠祥受邀担任此片的解说。由于身体及时间的问题,他曾提出要找一个人共同来解说。可是,当他配了 10集后,便深深爱上了《百年中国》,提出要一个人独立完成全部的配音工作。中央台领导审看过此片后,决定在播出的同 时安排一定时间多次重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