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丈夫有外遇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4日 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人常说:丈夫有了外遇,做妻子的往往是最后一个知道。这话一点不假。那天晚上上夜班,我路过科室门口,听到里 面的人提到我丈夫的名字,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谁知后面的话却似一颗炸弹,炸得我晕头转向:原来我丈夫有了婚外情,而那 女人却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这真是致命的打击呀!从恋爱到结婚生女,整整8年,多少花前月下,多少海誓山盟,转瞬已成过 眼烟云。朋友欺骗我,丈夫背叛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甚至连同丈夫大吵大闹的欲望都没有,同时也没有力气。因为随之 而来的一场重感冒让我在床上睡了足足5天。高烧使我整天昏昏沉沉,我甚至祈祷,就这样睡过去,永远不要再醒来。然而, 孩子的哭声,将我从那无边的黑暗里拉回到家庭的现实中来。我当然也想到了离婚,但看看这个昔日温馨的小家和天真的女儿 ,再看看几天来守候在床前照料我的丈夫,不禁泪如泉涌。

  转念一想,丈夫走到这一步,我真的一点责任都没有吗?那次在拖地时,当丈夫从身后搂住我时,我却不耐烦地推开 他说:“都结婚几年了,还来这一套?”当丈夫想和我去散步时,我却说没时间,随后又和女儿一起嬉闹……对比那位女友, 每天轻点朱唇,行走都带着一阵香水味。因为是好朋友,她常在我家吃饭,也常和我丈夫说笑,更常常在我围着围裙忙着为女 儿煮牛奶、洗尿布时,她温柔地给我丈夫倒上一杯水……我猛然醒悟:自己忽略丈夫太久了。我打定主意,如果丈夫决定离婚 ,我会遵循他的意愿。如果他还顾念这个家,我会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随后的日子里,面对同事和邻居们复杂的目光,我装着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一如既往地上班,带孩子,做家务。女 友依然来,我热情如故。不管家务多忙多累,我会在丈夫看书的时候给他送上一杯热茶,在他写论文写到深夜时,我会为他做 爱吃的点心,还悄悄地从后面搂着他,给他一个甜甜的吻;也会在星期天丢下一屋子的乱七八糟,和丈夫带上女儿去公园疯玩 一天;回家后丈夫就会高兴地帮我突击干家务,虽然常常是越帮越忙……不知不觉地,女友悄然隐退。

  如今,11年过去了,我们已人到中年,在共同走过的生命季节里,有春天的灿烂,秋天的硕果;也有夏天的酷暑, 冬天的严寒。无论荣与辱,我们都风雨同舟。那段令人心碎的往事,我把它当作生命中的一笔财富。它让我明白,婚姻不是爱 情的保险箱,稳定和谐的婚姻需要夫妻双方去共同营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