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徐家有女初长成--走进徐静蕾的家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16:55 北京晚报

  当年,一心想上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的徐静蕾愣是没考上。在学校门口,一个导演把她误认为是表演系的学 生,使她猛然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于是就有了《一场风花雪夜的事》、《爱情麻辣烫》和近日每晚都可以看到的《将 爱情进行到底》的徐静蕾,一个如今被视为“青春偶像”的25岁的纯情女孩。

  徐静蕾的爸爸徐子健是北京长城霓虹灯厂的厂长,“大众奥迪、可口可乐、松下电器、摩托罗拉等大型霓虹灯广 告都是我们做的。”老徐得意地说。而最让他自豪的作品便是他的女儿徐静蕾了。说起这父女俩,还算是“校友”呢。老徐当 年在市少年宫打乒乓球,后来成了北京工人队的主力。只是很遗憾,个人单打从未进入过前4名;静蕾小时候在市少年宫书法 班学习,现在仍写得一手好字。问静蕾是否喜欢写字,静蕾痛快地回答:“不喜欢,是被爸爸‘逼’的。”老徐坦诚地说:“ 当年字写得好可吃香啦!可以找个坐办公室的工作。”

  静蕾的妈妈于淑荣前几年从北京化工厂退休,年轻时她是厂文艺宣传队的主力。静蕾是否继承了母亲的表演基因 呢?非也。静蕾从小学到中学从未登过台。妈妈提醒说,静蕾在幼儿园当过主持人,静蕾笑着说不记得了。

  静蕾的弟弟徐新宇身边有着一群姐姐的崇拜者。静蕾贴满照片的相册,都快让弟弟拿空了。新宇现在是北京工业 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学的是涉外建筑工程。没事儿就踢足球,弄得灰头土脸一副没长大的样子。新宇说:“小时候姐姐总欺负 我。有一次我们俩比赛嗑瓜子,我已经嗑了一大堆瓜子仁,没想到姐姐一把抓起放到嘴里就跑。我一边哭一边追。后来上了中 学我长高了,她打不过我了。”

  静蕾的奶奶已经八十有七,在她房里显眼的地方,放着孙女静蕾的两张大照片。虽然眼神儿不好看不清电视,但 她知道,自己的孙女出息了。(吉言文)

相关报道:李亚鹏徐静蕾:一样的青春两种“情怀”

相关报道:徐静蕾的感情观: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