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乐队起名趣话多 千奇百怪为出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日 14:43 中国娱乐报道

  如今的歌坛上,不仅乐队多如繁星,乐队的名字也是五花八门,其实,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要起一个让你 过目不忘的名字--

  对于一支乐队来说,名字不仅是法律上的注册商标,而且能够帮助他们树立形象,进行商业推广,更重要的是,一个 好名字能体现自己在音乐上的追求和取向。

  来看看那些经历了岁月考验的成功名字吧--摇滚传奇"滚石"乐队的名字既表现出青年人的躁动不安,又暗示出乐 队音乐上对布鲁斯的继承。"披头士"乐队名字的来历虽然众说纷纭,但至少可以看出他们受到了前辈"蟋蟀"乐队的影响, 而在中文里,他们更多的被翻译成"披头士",而不是"甲壳虫",因为前者与他们的形象更加贴近。而近来的"辣妹"乐队 也是名如其人,难道你不觉得她们从扮相到演唱风格就有一股火辣辣的滋味吗?

  对歌迷来说,最好的名字是那些既有个性,又直截了当、简单易记的名字,哪怕简单到几个阿拉伯数字,如"911 ",几个英文字母,如"TLC",但不要简单到连数字和字母也懒得写,就像这支少年组合,他们的名字只是一个星号。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