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巩俐情史上《柏林日报》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1: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巩俐在第50届柏林影展担任千禧评审团主席,她8日于下榻的凯悦饭店遇到了同样将担任评审的巴西《中 央车站》导演华特萨勒斯。萨勒斯频频表示自己是巩俐的大影迷,还希望自己的中文能够说得好一点,好跟偶像沟通,让巩俐 听了频频微笑,因为旅馆靠近影展会场,许多影迷发现巩俐迷人的身影,纷纷驻足观赏巨星丰采。

  今年的柏林影展,巩俐虽然没有作品参赛,却在柏林掀起一场“巩俐热”,除了柏林街头处处可见巩俐为法国厂牌莱 雅拍摄的半身大型广告,柏林当地最大的《柏林日报》也头条报道了这位“坚强的中国女儿”的影艺生涯,花了头版与二版大 篇幅介绍巩俐如何从1988年首度演出的《红高粱》崛起,展现出“坚强中国女儿”的形象,也不忘交代美丽女星与才子导 演张艺谋的情史;甚至提到在《活着》遭到中国大陆禁演之后,两人感情生变,巩俐嫁给了黄和祥的经过。巩俐也在《柏林日 报》的报道中表示,张艺谋对于她在政治与电影的自我意识上有很大的影响。

  巩俐8日在下榻旅馆接受记者采访时,外型清丽的她穿着喜气的红黑色中国式唐装,清楚的表达了自己对于政治与电 影的观点,她说:“电影与政治不要太过多的联系,因为电影是艺术,我一直以来认为,最能够打动人心的电影,就是好电影 。”

  其实巩俐自己去年的作品《漂亮妈妈》也参加了今年的柏林影展,将在此地进行特别映演,但她坚持自己不能当球员 兼裁判,所以这部电影并不参加竞赛。

  第50届德国柏林影展昨日正式揭幕,适逢今年是金禧纪念,场面特别星光熠熠,尤其是有多出具实力的好莱坞电影 参赛,将与关锦鹏的《有时跳舞》及中国导演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一起角逐最高荣誉的金熊奖。

  代表香港出赛的关锦鹏昨晚和《有时跳舞》主角舒淇和张智霖率先赴柏林造势,而正身处美国的李嘉欣则于稍后会合 他们。将陆续来到柏林造势的外国明星则有汤姆.克鲁斯(TomCruise)、里安纳度.狄卡比奥(Leonardo DiCaprio)、丹素华盛顿(DenzelWashington)和姬妮芙柏露(GwynethPaltrow) 等,不过终身成就奖得主罗拔迪尼路(RobertDeNiro)仍未知会否出席,而今年所有好莱坞作品中,亦没有一出 在影展作全球首映。

  佐治古尼获金相机奖

  至于佐治古尼(GeorgeClooney)、苏菲玛素(SophieMarceau)和德国导演温云达斯( WimWenders)周二抵柏林,并接受当地一电视杂志颁发的金相机大奖,先摘头彩。而柏林影展最高荣誉的金熊奖将 于闭幕日(20日)揭晓。

相关报道:各大名牌争相赞助巩俐柏林之行

相关报道: 第五十届柏林影展揭幕 “大小巩俐”成焦点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