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金-凯利与汉克斯:两大奥斯卡热门人选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4:24 南方都市报

  谁都觉得金-凯利当然可以入围奥斯卡,《月亮上的人》导演米洛斯-福曼还说,他应该获最佳男主角。可是这位已 获两届金球奖的大热人物还是被冷落了。

  汤姆-汉克斯自1988年起已获四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并两次荣登奥斯卡影帝宝座。此次落选,出人意料 。

  奥斯卡的评判们也经常在心里转着些患得患失的念头,怕人说自己水平低、怕人说自己不懂行,一个人看不出,人一 多就显出他们的互相跟风的特点了。

  金-凯利与汤姆-汉克斯都未入选男主角提名,《月亮上的人》更是一个提名也没有,这种冷门是有先例的,当年红 遍全球的《泰坦尼克号》就是入不了评委的眼,这是奥斯卡评委长期的风格,恐怕是觉得跟从了大众的品味显不出他们的高深 。

  当然其他获提名的影片角色也都不错,《男孩别哭》中的女扮男装很考演员功力,而《美国美人》则有金球奖预热。 不过奥斯卡评委的喜好一年一换,去年流行复古风,《伊丽莎白》与《莎翁情史》就获好评,今年流行以拉丁风为代表的异国 风情,所以印度导演的《第六感》得到青睐了。同理,非主流的演员罗素、丹泽尔、辛-潘等都有机会拿奖。

  不大受主观判断影响的技术类奖项则还是以商业大片较为优胜,服装奖的《安娜与国王》,最佳视效奖的《黑客帝国 》与《星战前传》这一类提名都没什么好争议的。(李小玩)

相关报道:奥斯卡提名揭晓 众明星喜谈感受

相关报道:2000年奥斯卡奖热门影片《美国丽人》详情介绍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