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高晓松:我不想用电影来复制生活

蓝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10:01 新浪娱乐

  著名音乐人高晓松继音乐圈获得累累硕果出版《校园民谣I》推出尽人皆知的《同桌的你》,出版个人作品集《青春 无悔》,并成功举办个人作品演唱会,挖掘、扶持众多优秀的音乐人才:老狼、小柯、朴树、叶蓓等,被誉为“年轻的乐坛伯 乐”,最近又成功进军电影圈,自编自导一部据测是最具未来性的探索电影《那时花开》,影片在电影圈引起巨大反响,面对 来自各方的评说,高晓松阐明了他对电影的观点:我不想用电影来复制生活。出语惊人!为此,记者于2000年1月9日采 访了高晓松。

  记:从97年开始,就很少听到你的消息了,这几年,你主要在做什么呢?

  高:97年,98年,写了《那时花开》的剧本,小说《写在墙上的脸》和一些散文,99年拍电影《那时花开》, 制作完成第二张个人作品集《FUN!》,由欢乐总动员“超级模仿秀”97年度季度冠军袁娟、景枫,魏荣涛演唱。

  记:《写在墙上的脸》,是另类的名字,这部小说也会改编成电影吗?

  高:小说要先出版,现在正在和出版社商谈合作。

  记:你说你不想用电影来复制生活,能说得详细点吗?

  高:打个比方吧,我觉得用电影来表现生活的样子就象用MIDI去模拟清晨街头的车来人往一样徒劳,生活中有的 东西,人们站在街上看就好了,不必来看我的电影。

  记:很独特的观点。那么你的电影是拍什么的呢?

  高:我认为电影是用来拍心情的,把一些心情拼起来。

  记:很新鲜,可是有点费解,你是怎么来拍心情的呢?

  高:简单说,就是把生活琐事通通过滤掉,时空的概念也完全消失,我影片里的每一个画面都是心情表现,影片里出 现的事物也都是心情所去的地方。

  记:用电影拍心情有困难吗?

  高:肯定有。这样拍在技术上更复杂了。而且我们的技术装备很可怜,不过我们做到了。

  记:你以前一直做音乐,现在突然做导演,在专业上会有阻碍吗?

  高:没有问题。我91年从清华大学退学后,就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预备班学习,进入音乐圈以前就拍过很 多短片、广告片。

  记:以后还会拍这样的电影吗?

  高:我会一部接一部拍下去,我会按我的方式去拍电影,我不敢拍现实主义电影。

相关报道:高晓松一个浪漫决定《那时花开》女主角改名

相关报道:高晓松操刀模仿秀冠军出唱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