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张艺谋柏林逐“熊”引猜测 三角关系丢了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11:10 成都商报

  首次由中国女星巩俐担任评委主席的第50届柏林电影节日前落幕,张艺谋执导、新人章子怡主演的《我的父亲母亲 》捧得评委会大奖“银熊奖”。由于巩、张、章三者之间的暧昧关系,对这一“高不成、低不就”的结果,人们有两种意见: 一是因巩张旧情,《我》片才捧得“银熊”;一是张章新恋,《我》片未能摘得“金熊”。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张艺谋在北 京的助手胡晓枫和刚从柏林回来的《漂亮妈妈》导演孙周。

  胡晓枫向记者表示,《我》片能在21部参赛作品中,以“银熊奖”的评委会大奖胜出,剧组成员都很高兴,章子怡 甚至还热泪盈眶。胡晓枫认为,《我》片未能摘得“金熊”,不单是影片本身的原因,而是各种因素综合造成的。记者问,是 否与巩俐任评委主席有联系呢?胡晓枫表示,整个剧组很早就知道巩俐将出任评委主席。因此“各种因素”包括了这方面的因 素,至于这种因素起了多大的作用,他个人不得而知。

  此外,对被喻为“小巩俐”的章子怡,胡晓枫还透露说,“我们希望她能获奖,但实事求是地讲没多大把握,因为柏 林电影节对优与劣、新与老的区分尺寸比较严格,而且章子怡在影片中的戏分和表演偏于简单”。

  19日晚才从柏林回国的《漂亮妈妈》导演孙周,有幸观看了全部参展影片,他认为《我》片获得“银熊奖”还差强 人意,“在美国电影和德国本土电影的强大攻势下,取得这个成绩还不错”。对巩俐主席在张艺谋影片获奖中所起作用的疑虑 ,孙周予以了否认:“我相信她不会,谁敢在这种事上有不轨行为。巩俐不傻,作为一位有国际地位的艺术家,她会严肃对待 评委会主席这一殊荣和职位的。”(小王)

相关报道:《我的父亲母亲》柏林影展获奖始末

相关报道:捧得银熊奖 张艺谋喜形于色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