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桑塔纳东山再起平格莱美拿奖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1:26 南方都市报

  路透社2月24日消息摇滚老手卡洛斯-桑塔纳在这个星期四举行的第42届格莱美颁奖礼上把大奖一网打尽。他一 晚上独夺8个奖项,平了迈克尔-杰克逊保持的格莱美拿奖纪录。

  52岁的墨西哥人桑塔纳可以说是摇滚音乐史上的奇迹,这肯定是有史以来摇滚乐手最成功的东山再起的事例。桑塔 纳的《超自然》专辑夺取了格莱美最重要的一个奖项:年度唱片大奖。

  《超自然》中的主打歌曲《流畅(Smooth)》,由火柴盒合唱组与桑塔纳合作,也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曲奖。《 超自然》专辑一共获得了11项提名,而桑塔纳本来有机会在9个项目里拿奖的,因为他在一个奖项里有两个提名而火拼掉一 个。

  1983年“流行歌曲之王”迈克尔-杰克逊曾经凭他的《惊惧》专辑拿过7个奖项,同时他的《E-T》拿了一个 儿童唱片奖。在后台,桑塔纳告诉记者能够与杰克逊的纪录持平实在是一种荣耀,不过他又以自己的惯常口吻说:“重要的是 爱与快乐。”桑塔纳说自己最看重自己的《EL Farol》一歌拿到的流行器乐奖,因为这是他为自己的亡父所写的歌。 桑塔纳的父亲是一个小提琴师。

  在这个星期四之前,桑塔纳在他30年的歌唱生涯中只拿过一个格莱美奖,但这回他获得一万多名为格莱美投票的音 乐人的支持。

  桑塔纳获得的其他格莱美奖项包括“最佳流行歌曲合唱奖(《玛丽亚-玛丽亚》)”、“最佳合声奖(《流畅》)” 、“最佳合唱摇滚表演(《点亮你的火机》)”、“摇滚器乐表演奖(《电话》)”和“最佳摇滚专辑(《超自然》)。”( 李小玩)

相关报道:拉丁吉他大师卡洛斯-桑塔纳独获八项格莱美奖

相关报道:42届格莱美音乐奖“金唱片”光芒四射

相关专题:第42届格莱美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