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乐坛年度颁奖看新人 朴树羽-泉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05:23 北京晨报

  本月底在首都体育馆,中国歌曲排行榜1999年度颁奖暨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成立庆典演唱会上,20多名最具实力 的内地歌手、乐队汇聚一堂,将为过去一年的流行乐坛做出一个总结。与“十大金曲”、年度男女歌手、最佳乐队等众多奖项 相比,本届的最佳新人奖更加值得我们关注。因为新千年的内地歌坛毕竟需要更多的新鲜力量来推动发展的步伐,需要他们的 活力摆脱歌坛的低迷。

  本次有资格角逐最佳新人奖的歌手名单中有王晔、叶蓓、刘沁、朴树、羽-泉、黄绮珊,他们都是只推出过一张专辑 的歌手或组合。从自身实力到销售成绩和受欢迎程度等因素来分析,来自滚石的羽-泉组合和麦田旗下的朴树、叶蓓似乎更胜 一筹。其中朴树和羽-泉更是分别有两首作品入围“十大金曲”候选名单,从而在竞争中领先一步。

  朴树作为1999年内地流行乐坛的一个亮点,至今已在十种大大小小的评奖活动中当选最佳新人,这是对他在过去 一年成绩和实力的最好肯定。朴树的音乐和他本人很好地把个性与流行、艺术与商业结合在一起,看起来满不在乎的他却成为 唱片市场和歌迷的宠儿,追求音乐个性的他又成为音乐领域的偶像和主流。此次,朴树以《白桦林》、《那些花儿》两首作品 入围“十大金曲”候选名单,即使同时捧得“金曲奖”和“最佳新人奖”人们也绝对不会奇怪。朴树在去年底签约华纳唱片公 司,他的音乐将会更好地遵循国际流行的制作方式与特点,在艺术与市场结合方面做得更加完美。如果他果真当选最佳新人, 我国内地流行乐坛与国际化接轨的趋势将会表现得更加明确。

  首张专辑上市比朴树晚,却取得了不亚于朴树的轰动效应的羽-泉,同样是1999年内地歌坛按照国际化唱片运作 方式推出的一个成功范例。由于有着滚石唱片这家颇具流行品质与音乐内涵的公司精心打造,羽-泉从音乐制作到形象包装都 相当规范精良,这是他们能在鱼龙混杂的内地唱片业中一炮而红的重要原因。羽-泉的组合形式、音乐取向与港台同类演唱组 相比丝毫不逊色,他们以《最美》和《感觉不到你》同时成为“十大金曲”候选曲目,自然也是最佳新人的热门人选。最佳新 人不论是被朴树还是羽-泉获得,他们的成功至少说明了一点,他们都具备了符合国际流行音乐主流趋势的音乐制作、外形包 装、自身气质以及宣传手段等因素,而这些在今后一定是新人崭露头角必备的条件。晨报记者高文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