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清新爽洁”萧亚轩抵京宣传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04:54 北京晨报

  台湾歌坛正在走红的新人萧亚轩日前飞到北京,为她的同名专辑《萧亚轩ELVA》做宣传。这两年港台歌坛进入了 一个新人辈出的时代,像谢霆锋、周俊伟、江美琪、侯湘婷、徐怀钰、蔡依林……与许多十几岁就踏上歌坛的新人相比,20 岁的萧亚轩显得更成熟一些,虽然出道只有1年多,但坐在王府井饭店的大堂里,面对众多媒体和歌迷,萧亚轩表现得非常沉 稳,侃侃而谈。

  说起来萧亚轩也算是多才多艺。小时候喜欢美术,梦想当一名时装设计师,带着这个梦想一个人提着一只大皮箱到加 拿大温哥华学习,在进入歌坛以前,她还是一名美术科班的学生,而走上音乐之路是因为很偶然的一个经历。在温哥华她参加 了一个歌唱比赛,完全是因为好玩儿,也许是因为天分,也许是小学6年级就参加了学校的合唱团,接受过训练而有了演唱的 功底,总之在那次比赛中她被台湾很有名的音乐人姚谦一眼看中,随之成为了维京唱片公司的歌手。在这家公司除了萧亚轩还 有两位很有特点和潜力的新人,年龄不大但成绩都不错。

  在记者问到她是否感到压力时,她说:“压力会有的,不过虽然我们都是新人,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发展的方 向也不同。我的特点是在中低音上,嗓音不是很高,有些内敛。”在回答进入歌坛1年多还有什么不足时,萧亚轩很坦率:“ 我想我和成功的歌手相比最缺少的是经验,比如在现场演唱时他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声音和调动观众的情绪,不会受到音响或是 外界因素的影响。我现在做的就是每次都竭尽全力,尽我最大力量发挥最好的水平。”

  确实,在《萧亚轩》这张专辑中,每首歌都能让人感到萧亚轩的尽心尽力,整张专辑在感情的投入、对歌曲的诠释和 技巧的使用上都称得上圆润成熟,听不出这是第一次出唱片的新人的感觉。由姚谦填词,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的《最熟悉的陌 生人》是一首抒情歌曲,萧亚轩运用唱腔上的变化,声音自信柔美,在轻松的演唱中一种不易察觉的愁绪轻轻弥漫,营造出一 个动人动情的意境,在小副歌部分,一个特别的高音萧亚轩也唱得非常完美。天分加勤奋也许会使萧亚轩在成功的路上走得更 远。晨报记者高文宁


相关报道:图文:好吃的美女歌手--萧亚轩
相关报道:图文:萧亚轩长沙歌迷会火爆
相关报道:萧亚轩欲以实力闯歌坛
相关报道:萧亚轩让宇多田老板心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