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小毛阿敏”甄真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5:1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期歌坛的一大热点是歌坛“大姐大”毛阿敏的复出,与之相映成趣的是,一个嗓音与毛阿敏极为相似、唱 功实力也不输于这位歌坛“大姐大”的“小毛阿敏”甄真,凭借一曲音乐剧风格的《冷清的花》,从众多声音中脱颖而出。

  重庆姑娘甄真天生一副好嗓子,不仅如此,她还在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接受过四年科班教育,并且在徐州师范学院 当过一年音乐老师。这种资历,在年轻歌手中是不多见的。然而,好强的甄真并没有为此满足,因为她一直有一个梦想:成为 一名歌手,一个可以把自己的声音传播到世界每个角落的歌手。为了心爱的音乐,为了心中的梦想,她辞去公职南下广州开始 了寻梦的旅程。在陈梓秋、浮克等著名音乐人的鼎力相助下,初试啼声的甄真以一曲掷地有声的《认了》让歌坛同行刮目相看 。这之后,她又北上北京寻求更大的发展。

  甄真最引以为豪的是自己的声音,声音极有特色:干净、饱满、空灵、大气,并且有一种穿透力,像年轻时的齐豫, 更像鼎盛时期的毛阿敏。一曲音乐剧风格的《冷清的花》,被她演绎得荡气回肠:“冷清的花/任花瓣散落下/凄艳的花/有 情人去牵挂……”听她的这首歌,就仿佛是在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中穿行,歌声中透出一种奔放的激情和淡淡的忧伤。

  《冷清的花》征服了京城众多音乐人,业内人士评价说:“《冷清的花》这种具有典型音乐剧唱法的歌曲的出现,对 于中国流行乐坛是一项填补空白的创举。”凭借这首典雅而不失大气的歌,甄真一举荣膺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十大金曲、“蓝 田杯”广播歌曲大赛最佳新人奖、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年选最佳音乐创意奖、音乐频道榜中榜最佳MTV创意大奖等一系列奖 项,在今年年初举办的华语榜中榜颁奖晚会上,她作为整台晚会唯一的新人与刘德华、王菲、黎明、郭富城、那英、刘欢等大 牌同台献技,一曲《冷清的花》就像空谷幽兰绽开在舞台上。

  得天独厚的好嗓子加上多年的声乐基础,使甄真具备了成为重磅级大牌歌手的客观条件,对于“小毛阿敏”甄真的崛 起,京城音乐界人士并不感到突然,一位著名乐评人说:“虽然她是一位新人,但从嗓音条件上来说,把她与毛阿敏这样的大 牌相提并论并不为过,如果说毛阿敏代表了上个世纪末歌坛顶尖水平的话,那么甄真完全可以称得上新世纪流行歌坛新势力的 代言人和佼佼者。”(鲁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