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南洋商报》评出华语流行歌坛世纪1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4: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从40年代的周璇、60年代的邓丽君、70年代的许冠杰、80年代的谭咏麟及张国荣和梅艳芳直至9 0年代大放光芒的张学友、王菲……这一位位人们耳熟能详的中文歌坛巨星的名字因流行而不朽;他们的代表歌曲也流传人间 、雅俗共赏。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近日邀请了中文流行曲方面的专家,对20世纪具影响力的中文流行歌星一一作了评估,选出 了其中100位佼佼者。

  生命虽短暂歌声永流传从华语歌坛世纪100人的名单来看,排在前20名的歌星不少已经去世,如排名第一的邓丽 君、第二名周璇、第五名白光、第14名李逸、第15名陈百强,不过提起这些名字依旧掷地有声;他们唱过的歌固然是经典 ,一再成为后进歌手翻唱对象;同样的唱腔也一直被模仿。

  他们中绝大部分不但赢得口碑,唱片的销量也是傲视同行。

  最耀眼的星星邓丽君是20世纪华语歌坛一颗最耀眼的星星,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四五十年代的流行歌 后周璇、李香兰、白光的名字也在华人世界里传了一代又一代。

  许冠杰、徐小凤、罗文--粤语流行曲之所以风行,他们功不可没。许冠杰更为香港人写下最流行的本土原创歌曲, 打破了当时香港歌坛尽是翻唱风的局面。像他这样一位流行乐创作歌手,所写及唱的歌曲街谈巷闻,普及到了人人传唱的程度 ,有谁比他更深入民心?称之为“香港歌神”并不为过。除许冠杰之外,70年代华语歌坛的巨星还有刘文正、李逸及之后的 齐豫、苏芮;80年代华语歌坛是谭咏麟、梅艳芳、张国荣的天下,当然也不能忽略了英年早逝、留下好些脍炙人口歌曲的陈 百强;80年代末则有以沧桑取胜的王杰。

  90年代末期最具代表性的歌手非张学友莫属,王菲则是90年代开创香港歌手夸张造型、新颖唱腔之风的领航人。 Beyond则是最具影响力的香港摇滚乐队,主唱黄家驹未逝世前创作演唱的许多歌曲流传至今。


相关报道:李丽珍获邀扮演邓丽君
相关报道:甄妮演唱会:邓丽君母亲前来捧场
相关报道:梁汉文大连拍MTV 女主角貌似邓丽君
相关报道:邓丽君之后第一人 王菲日本拿大奖
相关报道:图文:纪念海那边的美丽女人--邓丽君
相关报道:邓丽君生平简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