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央视大牌主持不如地方台主持机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5:29 辽沈晚报

  过去缺少比较,也就没有鉴别,总觉得央视综艺节目的主持人个个仪表堂堂,气质不俗,纯正大气。这两年,地方台 猛刮“综艺之风”,港台的综艺节目也看得多了,这才发现相形之下,央视大牌主持缺少变数,不够机灵和活络。

  比如周涛,先得承认她的模样挺不错,化妆又上档次,主持节目有一种亲和力。可她几乎一成不变,在《综艺大观》 里的角色总是介于报幕员和台词串联人之间,语言苍白无力,过渡节目时不出彩。一旦明星、嘉宾冒出幽默、活泼的言行,她 就显得有些发傻。在最近一期的《综艺大观》上,有观众给她提意见,希望她的主持像她的装束一样常变常新,不知今后能否 改观。

  再比如汪文华,《曲苑杂坛》是个名牌节目,里面的段子和表演每每令人眼界大开或捧腹大笑。可惜汪文华的主持与 节目不大对应,总是面带微笑,一本正经地念台词。如果她的台词能念到单口相声的水平倒也罢了,偏偏是一种语式陈旧的解 说性语言,过于书面和死板。

  还有王雪纯和张政,一个娇小可人,一个英俊沉稳,主持《正大综艺》应该是上佳搭配。遗憾的是,在外景地活泼乱 跳的王雪纯,走进演播室就收敛了许多。张政更是汲取了前任主持程前手势频繁遭到一些观众非议的“教训”,十分规矩。

  朱军本就生得一张“正经脸”,却钟情于各类综艺晚会。主持节目又好激动,把嗓门吊得老高,与主持的内容隔了一 层。

  亚宁有朝气,学生型的脸,很适合主持流行音乐节目。但他显得有些幼稚,又不够放松,如果能适时即兴地唱上几句 ,或是扮个鬼脸,可能都会产生奇特的轻松效果。

  说到底,正是央视主持放不下架子,循规蹈矩,因而淹没了个性特色。

  也许,这责任不光在主持人,而在其身后的编导和策划人,但随着观众口味的变化,电视竞争的日趋激烈,央视主持 的“大一统”风格必然要有些突破。否则,赵忠祥、倪萍从综艺节目中“下课”和从晚会上淡出即为前车之辙。(媛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