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电影《我们的秋天》还未开拍新闻不断

马国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9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还未开拍就新 闻连连:首先是王朔站出来澄清他从未 与剧组联系过,何来他“编剧”? 之后 又是该片几易女角,并传出因资金问题 剧组面临解散的消息。面对这一系列不 利传闻,该剧导演张大力竟然十分从 容 淡定,“其实我们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开 展各项工作,国内电影市场一直不太景 气,而国内一批电影人仍然在执着地为 中国电影荣誉而战,张艺谋、陈凯歌、姜文等都拍 出了一些好片,但我要指出的是,张艺谋的片子虽屡获奖项,但其实已进 入了一 个误区,小人物的情感成了张导影片的共同主题,从《菊豆》、《大红灯笼高高 挂》、《一个都不能少》到《我的 父亲母亲》都是如出一辙,毫无任何创新,总 是用中国贫穷落后的一面满足西方人猎奇的心理,以致国外许多人一提到中国 就 想到巩俐在《秋菊打官司》中大腹便便的形象,中国将加入世贸,急需用中国的 电影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树碑立传、助威 呐喊,所以我呼吁国内的导演多把注意力 放在现实题材上。”

   他还表示现在的导演大可不必将眼睛盯在奖项上,要多研究市场,多一点人 文关怀,多一点淡泊名利,影片 质量自然会获肯定。所以作为新生代导演,他表 示一定不会计较《我们的秋天》的投入产出,只要用心拍,相信这部处女作 会一 炮打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