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林家栋成香港无线福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12:00 南方都市报

  由林家栋主演的《茶是故乡浓》以半爆冷姿态,收视险胜亿元投资之《创世 纪》,虽然专啃“猪骨剧”的林家栋是 福将,但据悉他续约无线两年,亦只不过 约百万年薪,难怪林家栋也自嘲是廉价劳工。 

   上周香港两台收视成绩,竟由乡土剧《茶是故乡浓》及《全线大搜查》收二 十九点成双冠军,投资逾亿的《创世 纪》,则输给了《茶》剧,得二十八点收视 。

  晋身一线小生

  林家栋浮沉电视圈十年之久,早年多饰演剧集闲角,一直不为人注意。直至 1995年,在《娱乐插班生》里模仿 张学友的形象备受注意,成为电视圈搞笑 新星,得以吐气扬眉,同年续约无线加薪百分之一百,晋身一线小生行列。  林 家栋没主演过大型制作剧集,但其主演的剧集却屡创佳绩,如《大闹广昌 隆》及《布袋和尚》,虽曾被指为仓底货,但《大 》剧创下三十七点高收视,而 今年《布》剧亦创四十三点收视佳绩,故他被人称是无线福将。

  珍惜机会

  林家栋是福将的最佳例子就是这次《茶是故乡浓》又告爆冷。不过,林家栋 明年五月才约满无线,谈续约时却没有 狮子开大口,据悉近期他已动笔签约两年 ,以百万年薪签下每年两部二十集剧,两年拍八十集即合共赚约二百万,以一线 小生而言,林家栋也可算是廉价劳工。

  不过,林家栋就说,“约是续了,但薪水方面,我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 不会漫天要价,而且无线也给了我很多 机会,在TVB工作可以博取知名度。” (加薪幅度满不满意,) “OK啦,我也知自己廉价,但现在外面市道又不是 很好,静观其变啦。” 

  没拍过大制作

  林家栋在无线多年,却未拍过大制作,兼专啃“猪骨剧”,但他对此则回应 道:“不能说是‘猪骨剧’,有的是我 自己要求拍的,我不愿老是拍喜剧。我想 尝试一下自己的能力,给我机会就行啦!我没拍过大剧,可能公司觉得我不够成 熟,镇不住场面。”

  这次《茶》剧以黑马姿态胜《创世纪》,林家栋也承认没想到,他说:“‘ 福将’我不敢讲,自己尽力做啦,我做 得有热情,有感觉已经好开心了。”      (丽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