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朱德元帅》两位特型演员争演“毛泽东”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14:10 扬子晚报

  本报成都讯 我国第一部以朱德为主角的电视剧《朱德元帅》11月28日在成都开机。开机当日,记者惊奇地 发现现场竟来了两个“毛泽东”--战争时期的毛泽东和为元帅们授勋时的毛泽东分别由两位特型演员扮演。这本是一场两位 特型演员艺术创作的“接力赛”,但由于扮演战争时期毛泽东的山西太原市话剧团演员李克俭不同意与成都军区战旗话剧团的 何明志分享角色,这场“接力赛”演变成了一场两位特型演员间的“对抗赛”。

  李克俭从1977年开始扮演毛泽东。他对导演郑克洪说:“我是国家培养的正式特型演员。毛主席去世后,有 关部门下文,要求寻找毛、周、朱三老的特型演员,我就是那时选上的。我演过不同时期的毛泽东,也有信心有能力演好各个 时期的毛泽东。”言下之意,再找另一个人来演毛泽东完全没必要。

  何明志至今已在《莱芜大战》等4部电视剧中出演毛泽东。对于这番争执,他另有说法:“《朱》剧中毛泽东一 角本来就是定的我演全程,由于我时间上安排不过来,加之体型稍胖,更适合演解放后的毛泽东,所以我主动放弃前半程的戏 导演这才考虑请别人来演。”他表示,自己有能力有信心把握好角色,不可能退出这场角逐。

  对于两位特型演员在扮演毛泽东一角上的分歧,导演郑克洪表示艺术标准是首位的。因为毛泽东的戏要到12月 才开拍,至今两位演员都还没签约。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