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说:进口大片并不可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14:19 扬子晚报

  正在成都参加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年会的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赵实,就众人关注的中国电影业在“入 世”以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入世后,进口大片类型将怎样改变?

  赵: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世界上不同国别、不同风格、不同样式的优秀影片通过分账或买断的方式介绍到中国市 场来。并将本着平等合作,有进有出的原则,与外国电影界交流。

  问:在进口大片冲击下,国产影片的生存空间会不会越来越小?

  赵:应该看到,中国观众对国产影片同样有强烈需求,我们要提高制作水平,推出国产大片,比如,每年出品1 0部国产片精品,带动更多优秀影片问世。

  问:进口大片大量涌进中国市场,真的是“狼来了”吗?

  赵:进口大片并不可怕。这些年我们每年进40部外国电影,制片发行方面早有承受能力。包括城市影院改造, 也在全国许多城市作了试点。关键是民族电影不能气馁,不能看不起自己,而放弃努力和追求。肖梦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