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今晚“上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17:19 北京晚报

  大凡用过保姆的家庭恐怕都有说不尽的苦辣甜酸。随着现代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从四面八方涌向城市、为都市 人提供家政服务的保姆,已成为社会上一个特有的阶层。于是,有关保姆的故事也开始层出不穷,北京电视台今晚亮相的《田 教授家的28个保姆》,将普通百姓的生活故事加以提炼,勾勒出了现代都市人的人生百态。

  《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长20集。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田丰有一个非常和睦的家———妻子刘青是纺织厂的 副厂长,女儿忆文已经出嫁,儿子思文在广告公司任创意策划,年近七十的老母亲在家料理家务,日子过得平静而温馨。孰料 人有旦夕祸福,这天,喜欢在街道老年秧歌队扭秧歌的田母一不小心扭伤了脚,田教授家决定聘个保姆。保姆一个个地被请到 田家,又因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一个个相继离去,性格不一、生活环境各异的保姆帮助田家料理各种各样的家务活儿,但也带给 田家老少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烦恼。“逃婚”到城里寻觅意中人的保姆、怀了孕而又出来做工想挣点儿钱的保姆、心态不平处 处要求与田家人平起平坐竟与田家女儿忆文大打出手的保姆、伙同男友勾结流氓抢劫田家的保姆、为当演员想方设法诬陷田教 授而使田妻刘青误解以至险些妻离子散的保姆、清秀文雅聪慧好强而赢得田家儿子思文恋情的保姆、不甘忍受丈夫赌博酗酒带 着儿子进城谋生的保姆……在田家来来往往的保姆们,不仅搅乱了田家原本平静的生活,而且把田家成员一个个卷进大大小小 的矛盾之中。城乡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思想及价值观念构成了全剧一个个幽默风趣、耐人寻味的故事,同时也带给人们不 少启迪与思考。

  从今晚起,田教授家雇用的保姆将陆续“上岗”,田家的主人也将逐一登场。饰演田丰教授的台湾演员李立群祖 籍河南,生在台湾,1978年起就开始了职业演员的生涯,曾主演过《我这样过了一生》、《搭错车》等很多影视作品,获 得过台湾金钟奖最佳男演员奖等许多殊荣;扮演田丰妻子刘青的顾永菲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在影片《雷雨》中饰演 过繁漪等角色,这次在《田》剧中的田妻是她定居澳大利亚、息影14年后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此外,曾主演过《婆婆·媳 妇·小姑》等多部影视剧的杨昆在《田》剧里扮演田忆文,上海人艺退休老演员俞敏贞扮演田母,上海人艺青年演员保剑峰饰 田思文。北京电视台-119时55分播出。(记者骆玉兰)

  相关报道:今日荧屏精选(12月1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