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盗版浮士德》紧急换角 梅婷救场饰甘丽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7:42 北京晚报

  

  

  

  

  11月26日,距话剧《盗版浮士德》12月5日的演出时间只有10天了,饰演甘丽卿的女主角李玲玲由于原 剧院紧急演出任务,不得不退出剧组。当日夜里12时,导演孟京辉和制作人赵海紧急约见电影明星梅婷,没想到这位曾于电 视剧《血色童心》和电影《红色恋人》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明星在几乎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欣然接受了邀请,并于第二天的下午出 现在中央实验话剧院的排练现场。

  甘丽卿是浮士德心目中爱情的化身,在戏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中甘丽卿在母亲和哥哥身亡后有一段疯掉的戏,给 演员的表演以很大空间。梅婷在接手两天后的连排中,对甘丽卿精神状态的把握很准确,颇让人吃惊。不过梅婷自己特谦虚: “导演批评我了,还有的地方比较乱。”

  其实梅婷很明白10天的排练时间意味着什么,用孟京辉的话说:“现在她已经住在排练场了。”梅婷除了要面 对时间上的压力外,她在表演上还要对导演风格、台词及演员配戏的适应上都有一个过程。梅婷说:“这次参加这个戏,在表 演上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体验。孟京辉有他自己的导演风格,他的头脑很清晰,也很会挖掘演员的潜质。我自己觉得我在个人经 验和积累上已经可以把握甘丽卿这个人物了,但我还需要一个出口,把我的这些东西调动起来、发挥出来。我对自己有这个自 信。”在记者问到为什么在影视方面已有很大发展的时候来排这个话剧时,梅婷说:“为排这个戏我有一些牺牲,但我需要更 好地发展,就必须进行锤炼,而话剧是最好的熔炉,我想经过熔炉的冶炼,才能变成真金。”(袁鸣)

  《盗》剧咨询电话:65250123。

相关报道:“犀牛”重新披挂 孟京辉携“浮士德”跨越千年

相关报道:评论:《浮士德》欢迎“盗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