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EMI、BMG、索尼三大唱片公司京城摆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7:51 北京晚报

  昨天,五大唱片公司之中的EMI、BMG和索尼纷纷在京举办活动,表现了他们在中美WTO协定之后对中国 市场的乐观态度。

  EMI唱片公司拥有王菲、那英等大牌歌手,不久前又与人气最旺的赵薇签约并推出她的第二张专辑《爱情大魔 咒》。这张专辑在很短时间之内便发行了近30万张。昨天EMI与上海声像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为赵薇新专辑的发行成功 表示祝贺。

  与此同时,另外一家国际唱片公司BMG也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了瞿颖与孙楠这两位年轻歌手的新专辑 。目前,瞿颖主演的偶像剧《真情告白》正在全国播出;而孙楠继《不见不散》之后又要为冯小刚新贺岁片《没完没了》演唱 主题曲。所以,选择这个时候推出专辑可利用热门影视带动专辑的销量。瞿颖的新专辑《孔雀》与孙楠的新专辑《南极光》将 于近日上市。

  首次将年会选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索尼公司在这几天成为媒体焦点。索尼总裁在北大的演讲非常成功,而昨晚举行 的盛大酒会有500多人参加。如今娱乐业已占索尼总收入的20%。这两年无论是电影还是唱片,索尼公司都获得令人惊喜 的成绩。近期,玛丽亚·凯莉、席琳·迪翁新专辑纷纷上市。索尼在中国拥有刘欢、陈明、毛宁等大牌歌手。索尼可以说是最 早进入,也是最注重中国市场的海外唱片公司。

  中国内地唱片发行公司对海外唱片公司的活跃表现普遍执乐观态度,认为这将刺激不景气的中国内地音乐市场。(戴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