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都市喜剧:《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1:43 南方都市报

  请保姆、用保姆已成为现代都市的一种社会现象。 

   戏剧学院的田教授事业有成,家庭和睦,为什么请的保姆却像走马灯似的, 前前后后换了二十八个。老牌电影厂 上海电影制片厂近期拍摄的《田教授家的二 十八个保姆》,剧情诙谐、悬念重重,加之贴近生活、反映现实,在哈尔滨、成 都、西安、南京等地上映时,均创下了当地的最高收视率,并一时成为街头巷尾 的热门话题。

  《田》剧的结尾更是耐人寻味、引人深思:田家迎来的第二十八个保姆,竟 是下了岗的田教授之女忆文。这个点睛 之笔使本来一部通俗的笑闹剧,一下子便 有了强烈的震撼力和长久的生命力。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70年代末就红遍了大江南北的老演员顾永菲宝刀未老 ,把一个中年职业妇女的喜怒哀乐表现 得惟妙惟肖;年轻女演员杨昆曾在《婆婆 、媳妇和小姑》中有出色表现,那个尖刻、爱挑拨是非的小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 的印象。在《田》剧中,杨昆饰演田教授的女儿忆文,同样是演技非凡。

  广州影视频道11月28日开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