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我们的留学生活》不仅仅是一个“苦”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7:27 北京晚报

  由北京电视台《纪录》栏目与日本富士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系列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之后,反响强烈。电视台在该节目播出之际开设的热线电话,每天都有许多观众通过电话畅谈观感。

  西城观众刘扬说:“该片是一部纪录片,但它的引人程度远远高于同类题材的故事片。”

  海淀观众赵斌说:“北京电视台能够在一片消费声浪笼罩的气氛中,播出这样一部品位高、主题严肃、震撼力强 的纪录片,非常值得称道。”

  北京电影学院一位姓刘的教师说:“我是非常喜欢纪录片的,也相信北京有足够的纪录片观众群体,我一直关注 贵台播出的每一期的《纪录》栏目。贵台能够在黄金时段安排《纪录》的播映,这是贵台对北京地区观众文化品位有自信心的 反映,是北京电视台对观众的信赖。”

  庄寿雨观众专门为片中的人物谱了一首曲子。他说,他不介意他的作品是否能在媒体中播出,只是想借此表达一 下自己的心愿和心情,并当下在电话中用吹口哨的方式把曲子旋律传递给编导。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观众说,她看了片子非常感动。“从第一集播出后,每集播出前都要准备好手绢。这倒不是 内容使我悲伤,而是片中人物的精神境界让我感动”。

  一位从事电视工作的同志也打来电话,他说:“搞电视的人因为接触的东西很多,对一般播出的节目比较麻木, 但这部片子确实让我流了眼泪,虽然咱们素不相识,但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什么时候节目重播,请呼我一下。”

  被《我们的留学生活》所深深打动并产生强烈共鸣的更多的是有海外留学经历的观众及其家属。在某外企公司任 职的张英说:“我曾在日本生活了10年,纪录片中的很多故事就像我自己亲历的,这部片子勾起了许多难忘的往事。留学生 一般回国后都会把经历过的苦水独自压到心底深处,而愿意让人看到他学成后的成就。这部由留学生自己拍摄的纪录片,则毫 无保留地展现了仅用一个苦字并不足以概括的留学生活。它用真实生动的镜头告诉观众,只有祖国强大,留学生才能有出息, 留学生的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

  据悉,这部真实纪录海外游子在日本求学奋斗经历的系列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明年元月将 在北京电视台重播。陈力

相关报道:《我们的留学生活》:一些真实的感觉在流动

相关报道:《我们的留学生活》--记录真实的魅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