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岁末的欣喜与刺激--精彩唱片推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7:52 北京晚报

  步入岁末,唱片市场再度活跃,不但大批新唱片上市,其中借助跨世纪与新千年这一千载难逢时机所出的唱片也 不少。唱片公司与歌手都希望能给歌迷一种欣喜与刺激。

  漫天秋阳下的女人心绪:辛晓琪《怎么了》

  这些年来,晓琪唱出了许多失恋女子的心声,晓琪因此也成为了单身独立女子的最佳代言人。现在的晓琪,拥有 的是开朗的笑容,明媚的曲风,她更想做出一张自由、独立、无比暖和、只属于自己个人的音乐专辑。于是,我们倾听到了今 天这张《怎么了》的最新国语大碟。为了使整张大碟的曲风更趋于多元化及丰富的可能性,晓琪的制作阵容可谓空前强大,国 语歌坛的大哥李宗盛、滚石的音乐总监李正帆、金牌制作人JimLee以及最佳情歌制作人薛忠铭、刘志宏。

  2000嘉年华“友”力新作:学友最新最后国语专辑《走过1999》

  由黎沸挥作词并作曲、学友全身心投入的《心如刀割》,讲述了一个伤感的故事。一曲风格迥异的电子乐作品《 你好毒》不知是不是唱给我们听?歌词犀利而幽默,歌曲富于雷鬼风格,学友很少尝试此样风格的歌。

  一个很新奇的名字《坏×5》,说唱风格突出,又是一个新的尝试。全方位的制作及学友全方位的表现真是令人 折服。《她来听我的演唱会》,《二分之一的幸福》都讲述了我们身边的故事。整个专辑除学友最

  擅长的抒情歌曲,更结合了包括民谣曲风、迷幻轻摇滚、大量电子合成乐及Y世纪型的口语化快歌。学友为我们 递上一张亮丽的成绩单,邀你一起《走过1999》,除旧布新,迎接未来。

  《NottingHill诺丁山》电影原声大碟

  一部温馨浪漫的喜剧片,自然离不开与之相匹配的音乐。出现在《

  NottingHill》电影原声唱片中的不乏当红巨星和热门组合,包括Boyzone、98o、Sha niaTwain、RonanKeating等,也有老一辈新浪潮音乐和灵魂乐领域的顶尖人物,如ElvisCost ello、AlGreen、BillWithers、DavisGroup。这些经典人物纷纷献出情深款款的感人乐章 ,为这段浪漫的爱情故事的最终梦幻成真倾入全力。

  胡兵:演《真情告白》出《真本色》专辑

  1994年获中国最佳男模风度奖的胡兵,近期借助偶像剧《真情告白》的声势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真本色》 。

  此张专辑由小柯、刘卓辉、洛兵、李小龙、沈庆负责制作。除《新神雕侠侣》主题曲《归去来》、电视剧《真情 告白》主题曲《不只是朋友》外,还有小柯的《网》、《给我吧》、《发》,洛兵的《真实的你》,沈庆的《你温柔》,李延 亮的《等你回》等。此外,胡兵近期成为摩托罗拉新手机的广告形象代表。所以,除广告外,《真本色》的MTV的制作费超 过百万。

  瞿颖:想当音乐《孔雀》

  《孔雀》由名制作人吴大卫、欧阳荣跨海制作,顶尖词作家易家扬、王中言、厉曼婷、郑淑妃等精心创作,其中 主打歌《你自由了》是一首中板情歌,表现了面对情感纠葛时洒脱而干脆的态度,非常符合瞿颖的气质和声线;主打歌《孔雀 》以孔雀作喻,表达的是虽然有美丽的外表,能吸引众多目光,但仍渴望最终能发现“我”的特别之处的心声;《男人听听女 人心》是两岸三地联合创作的电视剧《乱世丽人》的片尾曲;而专辑中亦收录了由瞿颖参与演唱的电视连续剧《真情告白》的 片尾曲《不只是朋友》。

  孙楠:首尝全职音乐人

  《南极光》是孙楠十余年音乐生涯中首次以制作人、创作者兼歌手三合一身份参与的,是孙楠尝试幕后工作的开 始。主打歌《你快回来》是乐坛怪才刘沁根据孙楠的真实经历和情感而创作,在音乐曲风上也针对孙楠声音特质中令人动容, 穿透人心的魅力,特别以BANDSOUND的方式编制。这首歌已被著名导演赵宝刚看中,成为即将推出的强档电视连续剧 《永不瞑目》的主题曲。孙楠作词,三宝作曲的《只要你好》表现了对过去真情的难以忘怀和真诚祝福。专辑中另有7首歌都 是孙楠作曲,与他合作填词的有李安修、易家扬、刘沁等,两岸三地众多业内高手的精心打造使这张专辑十分好听耐听。专辑 还特别收录了张和平作词、三宝作曲的贺岁片同名主题曲《不见不散》。戴方

相关报道:英国年度唱片奖候选名单公布于下周颁奖

相关报道:宇多田光称霸日本唱片奖王菲夺亚洲音乐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