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高晓松将与“诗电影”中“欢子”原形结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17:00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电最近,由“校园民谣”音乐始作俑者高晓松自编自导的“诗电影”《那时花开》拍摄历时36天后顺 利封镜,已经进入后期制作。这部“中国最美丽的城市电影”把外景选在北京和北戴河两地,由演艺界新人夏雨、朴树和周迅 主演。该片将在明年2月份的千禧年“贺岁大战”中,和冯小刚的《没完没了》一决雌雄。

  11月23日,高晓松在北京表示:《那时花开》前一部分是对大学时代的回忆,因为爱和友谊,三个年轻人( 高举、张扬、欢子)生活在自己乌托邦的理想里;后一部分是对岁月的幻想,社会背景已从故事里淡出,年代也同样的模糊, 表现的是面对随风而逝的爱与青春,三个人不同的状态。

  关于影片故事是否真实的问题,高晓松反问:探索世界真实是科学家的责任,讲述印象中的“真实”才是艺术家 的灵魂。回首青春时,我们仿佛静静坐在窗前准备用一生去记忆的一道风景,所有真实的、虚幻的、美丽的、迷惘的片断扑面 而来。除了美丽,谁能清晰地记得青春的每一种色彩?《那时花开》是一部反映心情的城市电影。它把一些心情拼在一起,很 流动,节奏很快,情节模糊,像“诗电影”。影片非常反传统,是典型的实验电影、探索片。这是中国目前绝无仅有的一部不 讲故事,不以商业票房为目的,不依附于大电影公司的艺术影片。

  当被问到“想不想去超越著名导演(比如张艺谋)的作品”时,高晓松表示:艺术是没有超过不超过的,没法像 文第一、武第二那样一比高低。《那时花开》不是大众化的电影,比较照顾大都市的白领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包括在校大学 生。目前,看过片子的人都是这个电影的参与者。有一半以上的人说非常好,还有一部分则说一点也没看懂,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期盼的就是我看得起的那部分人非常喜欢它,就够了。

  高晓松声称:他会一直拍电影,兼做流行音乐。歌曲比较风花雪月,而电影可以全面表现对生活的想法。他还打 算出一本书,把过去创作的剧本、小说、散文集成书出版,主要记录成长的迷惘及各种心态,很少涉及爱情。

  据了解,高晓松已经于11月23日和一个名叫“沈欢”的女孩办理了结婚证,过几日将正式结婚。沈欢毕业于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将从事律师职业。她看上去十分清秀、靓丽而又颇具个性。《那时花开》女主角“欢子”的名字也是缘于 她。(陈宽)

  相关报道:高晓松自述电影《那时花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