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春节晚会:不见导演 剧组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5:12 扬子晚报

  往年到了12月,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导演、制片便开始用 倒计时方式紧张地忙碌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品、歌舞、戏曲演员也陆续到达北京投入紧张的彩排。然而,记者12月3日到 北京某饭店2000年春节晚会剧组现场采访时,却发现这里一片寂静,看不到忙碌的导演,看不到彩排的歌星、舞星、笑星 。

  按照中央电视台2000年春节晚会夺标竞争方式,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长得一脸大胡子的著名导演赵安和 才华横溢的张晓海两人凭借导演实力,一举获得中央电视台2000年春节晚会总导演的职位,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按理说 ,赵安和张晓海压力颇大,早该忙乎起来了。然而,记者12月3日下午,来到春节晚会剧组下榻的北京某饭店“1319” 房间,连敲两次门,都没人应。这时,从另外一个房间走出一位姑娘,称导演不在这里办公,他们都下基层抓节目创作去了。   “2000年的春节晚会,导演要求我们讲究科学,讲究艺术,讲究思想,埋头苦干,不准张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 晚会工作人员如实透露了晚会的最新工作情况:为筹备2000年春节晚会,我们过了国庆,就开始紧张地工作了。与往年比 小品、歌舞、戏曲等节目,重点抓创作、抓特点、抓新意。两位导演近日都在基层跑,收集了基层观众对2000年春节晚会 的100多条意见,并逐一分析、研究。目前他们都拒绝接受记者采访,不透露晚会情况。两位导演要求大家脚踏实地埋头苦 干,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节目。”这位姑娘说,一些精品节目已创作完毕,歌舞节目正在创作之中。“总之,2000年晚会绝 对会有创新。”(杜恩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