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他是我的实验品--齐豫谈弟弟齐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6:20 江南晚报

  三年才出一张唱片,齐豫最近推出新英语专辑“Ce s t La V ie”,前不久还参加了弟弟齐秦 的演唱会。齐豫说三年间其实没闲着,“曾到非洲参加‘饥饿30’活动,还参与了《仲夏夜之梦》的演出,剩余的时间多半 都在担任齐秦的演唱会嘉宾。”

  齐豫新英语专辑收录的15首歌曲,其实都是一些老歌新唱,还包括5首从1997年至1999年间的英语单 曲。“其实都是旧歌,熟悉的可能只有‘And ILove You So’和‘A t Seven teen’。我的 专辑专门找一些大家都没听过的歌,有时候是旧到你没有听过,有时候是远到你没有听过,有时候是非主打歌,冷门到大家都 没注意。”

  该英语专辑由齐豫自己收歌、演唱还加制作,录音工程有老公李泰铭一手包办,还特别找6岁的女儿李洁画其中 一张单曲“Fo reve r”的封面。

  谈起齐秦,齐豫说:“他其实一直都很善良,不会say n o。他比较敏感,从小情绪都往心里摆,后来因 交到一些朋友吧,他的那些作为不至于是错的,只是不合乎某些常规……”齐豫说,有一次她还从台北追到台中去,为的是把 齐秦找回台北去读书。“他经常书读一读就不见,留下字条说‘我要去台中了,怎样怎样……’。后来找到他,当然希望他回 台北读书,他说‘不,我在台中已经找了另一所学校’。他很早就很清楚自己的想法,只是比较任性,有一股气,想干什么就 干什么。”

  弟弟进感化院时,齐豫当时只有十八九岁,正好在台大念人类考古学。她说,“那个时候的心情是七上八下的, 永远都在担心他。他就是不读书,不服学校的规定,不想读就不读。出事后,我当时并没有办法处理得很好,如果处理得好, 就不会哭了。如果我当时二十几岁,可能就不会哭了。当时的状况是法律大于一切,在法庭上,你是被压迫的、无法反击,可 是你又不觉得自己的弟弟是个坏人,你很急嘛,不是这样的……可是又说不出来,所以才会急到哭了。”

  齐豫说:“以前他是我的实验品,我一想到什么大道理,就会讲给他听,可是我觉得他那时候根本就没听懂!自 己还常会写一些东西给他,其实很早我就已经把很多事情都想得很清楚,我比较会替别人着想。”

  “他对什么事情都是比较浓烈、热情,但他的热情却又是收着的,你看不出来。所以有时你看他什么都无所谓, 可是你可能做了一些事,他是非常介意的,你却不知道。他到最近才比较坦然一点,可能过去是对于自己的事,觉得自卑也可 能是接近佛教的关系,现在人也开朗多了。”

  齐豫说,现在两人见面的时候,也都不会再谈起那段往事。“不过对他来说,永远都不可能忘记,因为当时吃苦 的是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