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埃尔顿-强力作迪斯尼版《艾达》将隆重登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7:21 南方都市报

  

  迪斯尼版《艾达》终于上场了

  经历重重波折之后,由迪斯尼出品,英国乐坛黄金搭档埃尔顿-约翰和提姆-莱斯作词作曲的音乐剧《艾达》终于要 和观众见面了。

  本月底,《艾达》将在芝加哥隆重登场,明年3月,这个音乐剧将进军百老 汇。芝加哥的演出直接关系该剧在 百老汇的上座率,因此备受瞩目。《艾达》已 筹备4年,期间遭遇了一系列麻烦。在埃尔顿和提姆刚开始工作时,他们兴致 高 涨,在21天内写出了21首歌曲,令迪斯尼公司大为高兴。迪斯尼找来埃尔顿-约翰作曲,是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婴儿 潮一代”观众,他们都是听摇滚乐长大 的。

  《艾达》原是威尔第的著名歌剧,故事发生在埃及,描述了战士拉曼达与两 位女子:埃及公主和沦为奴隶的埃 塞俄比亚公主艾达之间的爱情悲剧故事。迪斯 尼公司想通过现代摇滚乐表现出古典悲剧的精髓。不过,当他们嫌《艾达》这 个 名字太老土,想要换个时髦名字时,他们的麻烦来了。报章大肆批评迪斯尼总是 把古典名著改编成没文化的迪斯尼版本 。  去年10月,改名为《艾达传奇》的音乐剧在阿特兰大试演,反应不佳。演 出时,一个金字塔布景老是塌下来,令演 员们尴尬万分。才上演一个月,迪斯尼 公司就取消了演出,从头再来。原来的导演被撤换,演员阵容也有变动。金字塔布景 被拿掉,爱尔兰设计师鲍勃-克劳莱受命重新设计场景。

  埃尔顿-约翰充分发挥他在音乐界的影响力,请来大批未曾参演《艾达》的 著名歌星助阵,为《艾达》的原声 大碟录制歌曲,包括有:斯汀、天娜-透纳、 仙妮亚-托妮、辣妹合唱团等。这张群星熠熠的唱片也未能获得好评。

  虽然出了这么多事故,迪斯尼公司对《艾达》仍然颇具信心,他们希望《艾 达》能像舞台剧《狮子王》那样成 功。这正是迪斯尼的宗旨:达到商业和艺术的 完美结合。    (阿May)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